在咪寶還是獨子、乖乖妮還沒有來我棉家之前
我從來也沒感覺到貓咪要梳毛或是擦眼淚、眼屎
因為咪寶沒什麼毛球或是臉髒髒的困擾
但是~乖乖妮來我棉家之後~我就深刻的體會到梳毛和清眼睛的重要!!!

乖乖妮:什麼?說我有眼屎?哪有?!(氣嘟嘟)





誰說沒有~~~伸手確認~(果然是後母  ==+)






這裡!(黃箭頭處)





如果不清理,那眼屎就會變成淚溝~乖乖妮漂亮的臉蛋就會髒兮兮的
尤其乖乖妮因為臉比較扁,鼻淚管容易阻塞,所以像是吃飯這種咬合動作
就會讓乖乖妮的鼻淚管阻塞。。。。 ==+







喏~像這樣!鼻淚管一阻塞,乖乖妮就會流眼淚,眼淚還會多到滴在桌上、地上
所以我跟波波爸在乖乖妮吃完飯後都會幫乖乖妮清眼睛






好啦~接下來來示範清眼睛
首先~準備好棉花、眼藥、食鹽水和乖乖妮(如下圖由左至右)




把棉花球沾滿食鹽水後讓乖乖閉上眼睛再開始~






拍謝~我拍得角度不是很好~反正就是儘量順時針清擦,擦完一眼再換一眼
動作輕一點快一點,食鹽水棉花球擦好在用乾淨的棉花球把多餘的食鹽水或眼屎擦掉





瞧!棉花球好髒歐~~~ 






如果在乖乖妮眼淚眼屎較多的時候,我棉還會在幫乖乖妮點個眼藥水加強消炎
使用眼藥水的時候最好要連續一個禮拜,而不要斷斷續續愛滴不滴








最後再確認一下是不是都清乾淨了~




這樣就完成清眼睛啦~~~



謝謝乖乖妮的示範~


所以說~下次看到小盆油淚眼汪汪的樣子~就表示乖乖妮又要清眼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