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連四彈的貓道盟香港聯誼會報導之後,今天終於要開始吃吃樂啦~ 


這次香港美食,我棉只有第一天的午餐,和最後一天在機場的晚餐是自理
其他都託所有熱心港胞的福,讓我棉吃遍與旅遊書上介紹所不同的香港道地美食

喏~這是我棉第一天的午餐
沒啥創意,直接在下榻飯店~馬可波羅對面的"怡園粥麵小廚"解決

波波爸的牛腩雲吞撈麵





怡園粥麵小廚我已經吃了三次了。。。。 口味真的不錯,但是怎麼說呢,就是很觀光客口味啦

入口及化的牛腩肯定是要拍一張啦!





至於我當然又是點最愛的廣東粥~

生滾牛肉粥



香港的粥都是煲到不見米粒,而且湯底都有好營養的味道,可以直接西哩呼嚕喝下去

來~阿姑餵泥一口~ 




光這樣點主食總覺得不夠,所以我棉當然會加點燒臘

油雞燒鴨雙拼


不過一送上來雙拼我跟波波爸就想起來以前在怡園也點過,但是口味很普通
如果是在台灣,有這樣的水準我棉便會滿意

可是畢竟現在是在香港!香港!香港耶!

所以歪嘴程度更甚,每一道燒臘都要和鏞記燒鵝的驚魂動魄相比一下!

吃完午餐之後便和藍藍娘碰面,藍藍娘便帶著我棉回家和藍藍、豹豹見面

和藍藍豹豹纏綿一下午後(噗),在前往與左腳見面的晚餐前
藍藍娘又帶著我和波波爸在附近的茶餐廳吃下午茶(~好幸福喔~)

這家茶餐廳就位在藍藍娘家社區大樓的一樓
我想真的除了住戶外,還真的不會有觀光客找到這邊吧
藍藍娘說這裡的蛋塔一定要下午4、5點來吃阿
正出爐~皮夠酥、餡夠濃~美味阿~~~~~



由於等一下就要接著去吃讓我朝思暮想的燒鵝
所以我不敢讓這蛋塔暫去太多胃口,便堅持和波波爸share一個
但是一入口我就後悔了,真的好食。。。。
連嗑兩口(再一口就沒啦)波波爸便直說"等一下你會吃不下",然後把我的蛋塔搶走
藍藍娘和playful也很壞心的說再點一個這種極度誘惑的話
最後。。。。。。。。。

我還是忍下來了........................

但是現在我真的很後悔,再多吃一個頂多就撐死罷了
現在阿直懊悔,真不知下次是什麼時候才能再吃到這美味蛋塔


最後我瞧瞧~店名叫什麼?

"康樂茶水廳".....................................哎呦~連店名也好食神好傳統喔.......  





接著!就是這次香港行的高潮啦!!!!!



燒鵝

台灣好像沒燒鵝阿,頂多就鹹水鵝吧
所以上次在鏞記吃了飛天燒鵝後驚為天人,這次從藍藍娘一開始問我棉有什麼一定要吃的美食時
我想都沒想便說鏞記燒鵝!


但是最後在MSN中很挫敗,因為不管是藍藍娘或是playful、Patsy,都直說不要吃鏞記阿!
那是給觀光客吃的阿!
要吃~就要吃左腳家附近的"裕記燒鵝"阿!!!

真的嗎?真的能打敗我心目中的至尊飛天燒鵝???



↑波波爸帶著一臉懷疑的表情,不相信裕記會比鏞記好食


吃完蛋塔,藍藍娘和plafyul便領著我棉去坐巴士前往左腳家附近的深井村
下了巴士以後還要走一段路,附近風景很漂亮,住宅大樓也高的驚人
在巷子裡,終於讓我棉見到"裕記大飯店"啦!

餐盤上都有著裕記燒鵝的圖樣,好可愛喔~




接著點菜就全交給藍藍娘和左腳、plafyul啦

第一道是湯品,湯名我忘了(咦?香港人都先喝湯阿?)



那是鵝掌喔,燉的好爛,湯裡有著濃濃的膠質味道,是我沒喝過的湯頭,好好喝喔~~~~


接著應該是酥炸銀魚吧?(菜名不確定)



但是應該沒錯啦,那炸魚吃起來就像銀魚


隱忍隱忍~怎麼燒鵝還沒上菜~~~~~


終於~~~~裕記馳名燒鵝終於出現啦!!!!!



齁齁齁齁齁~泥就是裕記馳名燒鵝是不是????!!!!

(嚼嚼嚼嚼嚼)

好食阿))))))))))))))))))))))))))))))

還附上甜味的酸梅醬............




不枉此行。     ←仿星媽句點式作文技巧


皆下來還有一堆菜繼續猛攻餐桌
但是我無所謂了啦~我心裡嘴裡肚裡有燒鵝就好啦~~~~

這道菜是什麼名字阿??百花蒸豆腐??我完全忘記了  =..=




這????我也忘了,就芹菜炒腰花吧?噗



再來這道我有印象,好像是花膠掌翼煲



好像也是招牌菜吧,因為大家還幫我把鵝掌翻出來,說這是重點一定要拍到!



↑可是這樣不是很像異形的手嗎?????噗噗噗噗噗


(嚼嚼嚼嚼嚼)



好食))))))))))))))))))))))))))))0


因為我心裡全是燒鵝,所以後來有些菜都沒心拍了
反正重點就是來香港不用再吃貴松松的鏞記燒鵝
裕記燒鵝其實更道地、好食阿~~~~~好啦~裕記就介紹到這邊    


呼~真是忙碌的一天,因為以為吃完裕記燒鵝就沒了嗎?

錯!接著我棉又被帶去吃發記甜品!




吃什麼?

吃這"榴槤飄香"阿~~~




在此要特別鳴謝左腳先生!
其實左腳先生很害怕榴槤味道阿,當天還自己爆料小時候曾為了媽媽在冰箱冰榴槤而離家出走
所以當天左腳先生在發記應該是很痛苦吧    囧

由於我也不大敢吃榴槤,所以這榴槤飄香有多好味道要問波波爸
波波爸說的確很好吃,但是看到左腳先生憋氣憋的痛苦也挺不好意思的


什麼?你棉問既然左腳先生怕榴槤那為什麼要特別來吃榴槤飄香阿?



喔。。。因為左腳很愛吃榴槤。


左腳直說終於找到機會可以在先生面前大吃榴槤啦

哈哈哈哈哈~左腳和先生真是一對可愛的夫妻阿~~~~~ 


(落落長的上集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