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在經過最噁心的孕兔期後,我現在的狀況終於愈來愈好囉~~~
擺脫懶洋洋、只想和床做好朋友的宅女期
這次兒童節,我終於可以開開心心帶比比出去走走,過第一個肚皮內的兒童節囉!  

不過原本我棉計畫要坐高鐵到高雄輕鬆玩
結果.......因為突然臨時決定禮拜天要去看Cyril魔術秀,所以盤纏都花在魔術秀的門票了
所以最後只好縮小慶祝規模,改到台北縣的鶯歌一日遊吧!!!!  

從新竹前往鶯歌非常方便,只要走二高,不到1小時從三鶯交流道下沿著鶯歌指標走就到了!






接著拿出事前上網做的功課!準備先開始快樂的午餐!

首先,先到食尚玩家強力推薦的宜蘭土包子↓




店裡的包子一律10元,超便宜的,有肉包、筍包、芋泥包、鹹芋泥包、......還有花捲、饅頭
我棉到的時候大概是11點半,店門口已經排起長長的人龍
很難想像一家普通店面的包子店可以有這麼大的吸引力




我棉買了招牌肉包




土包子是不是,齁齁齁,吃掉泥!



(嚼嚼嚼)

嗯~肉餡的調味我好喜歡喔~而且都沒有肥肉!讚喔!!!!
而且一顆才10元......好便宜喔~~~~
怪不得這麼有名,大家都10幾顆在外帶的!
強烈推薦!下次筍包我也要試試看!


再來~來到鶯歌一定要來阿婆壽司朝聖一下!



阿婆壽司的外觀和裝潢真的很市場風,但是人潮真的很驚人
店門口停下來的摩托車可以用川流不息來形容!

內用在B1,一下樓梯就看到這樣壯觀的包壽司景象   
另外一側也有3位服務生在努力的包蛋皮壽司



阿婆壽司的壽司口味都是很台式、很簡單
有海苔捲、豆皮壽司、蛋皮壽司、鮪魚壽司,另外還有涼麵、小菜、味噌湯和茶碗蒸



我棉點了海苔捲、豆皮壽司、紅醩肉還有味噌湯
每盒都是35元,另外還有紅醩肉、皮蛋豆腐等小菜也是35元
而一碗滿滿都是豆腐、柴魚的味噌湯只要15元~亞酥咿~

至於口味呢.......



(嚼嚼嚼)醋飯的比例很好吃,海苔捲裡只有包肉鬆、小黃瓜、蛋絲,考考考的口感很好
想到這樣才35元~真是太便宜了~大滿足~


吃飽飽之後~我棉再度繞回鶯歌陶瓷老街,正式開始今天的行程
整條鶯歌陶瓷老街兩旁全是陶瓷藝品店
另外這邊也有很多手拉坯的體驗行程
我棉立刻在眾人面前表演起了"Oh~~~~my Love的第六感生死戀"

(請自行搭配Oh~~~~my Love的主題曲)




結果是波波爸和老闆在表演...........我這個何嬸真是辛酸



手拉坯的感覺好特別,因為手勢得配合轉盤的速度調整



不過也是天才吧~我馬上就抓到手感~

口登!我和比比共同完成的陶碗!





波波爸和老闆完成的愛的結晶.......




再來碗拉好之後,還可以再捏其他的造型作創作
所以我加了咪寶和乖乖妮,還有兩顆愛心





波波爸不甘示弱,也黏了一顆厚片愛心在上面




接著還自己寫.............................




唉~我無所謂了..............反正阿五是當定了.................


手拉坯完成之後會在店家這邊燒製加工2個禮拜,接下來還可以直接寄回大戲院
真方便~真好玩



最後因為天氣又開始慢慢下起小雨
所以手拉坯之後我棉只在老街上閒晃一圈就準備打道回府
最後~幫比比來一張鶯歌到此一遊的照片!






嘻嘻嘻~留給比比出生之後紀念這個肚皮內的第一個兒童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