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婆比比:魔鏡阿魔鏡~請你告訴我世界上誰的手最漂亮~








魔鏡:喔~世界上最美麗的手就是「媽媽手」啦~





巫婆比比:哼!(別過頭去鼻孔噴氣)竟然有人的手比我的手漂亮!我一定要廢掉媽媽手!





是阿.....就因為這樣..............所以......我的手被比比廢掉啦...........



手阿~手阿~我美麗的手~
沒有想到泥也有這一天阿~~~~




『所謂「媽媽手」,醫學上稱「狹窄性肌腱滑膜炎」,或稱為奎緬氏症(de Quervain’s  Disease)。典型症狀是手腕在大拇指側疼痛,有時會延伸到手臂,早上起床時較為嚴重,常伴有局部腫脹、緊繃,甚至卡住的感覺。由於疼痛,病患往往覺得手部無法用力,尤其是扭毛巾、寫字等使用到大拇指力量的活動,會有很大困難。 』(摘自學前教育 /  2001年12月號)


媽媽手」一旦痛起來,可是卯起來痛,大拇指因為疼痛而無法使力,影響日常作息不說,不能抱抱自己的心肝寶貝,對於作媽媽的來說,可是一大酷刑!如果又沒有人可以幫忙照顧小孩,這時可是叫天不應,叫地不靈了。.....特別提醒新手媽媽,在抱小寶貝的手勢上要多留心。』(摘自媽咪寶貝

 


嗚嗚嗚,由於我本來就很少做手部舉重運動,所以生完比比後沒多久,我就得了媽媽手  T.T
那時雖然比比還輕,但是我是因為擠奶(羞)而得了媽媽手
有擠奶經驗(羞羞羞)的媽咪就知道,由於擠奶時大拇指得不自然的用力
所以沒幾天,到了半夜我的大拇指和手腕關節就一直抽痛
那時護士告訴我,這就是媽媽手,疼阿~~~~

接著隨著比比的成長,體重也一路追追追,現在六個月的小比,體重也有7.5公斤了
所以我抱小比的時候,由於手臂沒力,所以我便會不自覺的用手腕手指互勾來增加支撐力
結果....這下可好了......媽媽手更嚴重了,到了半夜痛的更嚴重,手腕幾乎都要呈現斷掉的感覺了

困擾了好一陣子後,我婆婆告訴我可以戴護腕固定手腕,不要用不自然的角度抱比比
波波爸也時常提醒我不要抱比比抱到手腕又互勾在一起
所以慢慢的,媽媽手也就比較緩和了

我好喜歡抱著小比
小比都會像小綿羊一樣乖乖趴著肩頭



Ops~~~不好意思~我放錯照片了~~
哈哈哈哈(假笑)~我放成小乖黏在我懷裡的照片了~(什麼?我故意的很明顯嗎?)


這張才是我抱著小比的照片↓






當媽之後,我發現我更愛自己的媽咪
一、兩天就打電話和媽咪講小比今天又怎麼怎麼了
然後我也時常會想,媽咪也是這樣把我帶大的
媽咪一定也得過媽媽手,心中真的是很捨不得
可惜我媽咪不會上網,看不到我這些話
不然在這邊偷偷講媽咪我愛你好了  


可愛的小比~




愛笑的小比~




每天都心情很好的小比~




對了,對照一下小比玩健力架的方式,也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她長大了

這是去年10月第一次玩健力架,小比就對著健力架一直看,還咿咿喔喔自言自語




 
這是現在6個月小比玩健力架的模樣
會用手去抓娃娃




接著還會愈玩愈嗨,不停的敲打娃娃,真的是手舞足蹈咧


(瑪雞快來看!羊寶又陪在比比旁邊啦!)



一眠大一吋,真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