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被腸胃型感冒給整的七暈八素的
所以一直到昨天可以開始正常進食後,才和我爸媽,一起和林比比過了一個簡單的生日







但也是昨天,發生了讓我非常有感觸的一件事情

好像說好一樣,昨天晚上去接林比比下課的時後,托嬰中心的老師也跟我說
現在開始,林比比就是小惡魔的兩歲階段了
我問了問什麼叫小惡魔?老師笑說,就是什麼都要自己來,什麼都先說不要不要
(這時正在穿鞋的林比比還真的揮著小肥手說不要老師幫她穿,她要要自己穿!←真準!)
我笑笑著說我有心理準備了.....

接回家的路上也繞去一起買蛋糕,林比比就是一整個high
high著回到家後,在玩玩具的時後,就更high到拿起玩具碗往阿媽的方向丟了過去!

當下我和我媽都嚇了一大跳,我發現嚴重性之後
立刻走到林比比身旁蹲下來非常嚴肅的跟她說,不可以丟阿媽!這是攻擊!阿媽會受傷!知不知道

high過頭的林比比有被我當下的嚴肅給鎮住
但接下來又開始邊跑邊玩的林比比,又把手上的玩具往阿媽的方向丟過去

這下可好了!我一整個火山炸開了!

我知道老媽其實沒有被丟到,其實沒有受傷
可是我就是一整個氣到頂,現在是怎樣,剛剛媽咪說的話你都忘記了是不是!!!(炸)

當下我記起來管教阿管教這本書裡頭汪培珽媽咪的隔離做法
我一把把林比比抱起來扛到主臥,房門關起來,把林比比放下,開始準備嚴肅的說教
結果我話都還沒開口,林比比就開始哇哇大哭了起來

當下為娘我真是柔腸寸斷    我知道當下最簡單就是抱著你,你一下子就不會哭了
可是我不能這樣害你,媽咪就是因為太愛你,所以不能寵你
我仍舊板著臉,嚴肅的跟林比比說攻擊行為的嚴重性
仍舊哇哇大哭的林比比超級委屈的...可是管教你的媽咪我也覺得很委屈阿...嗚嗚嗚.....

後來祖孫生日蛋糕四連拍還剛好拍到林比比打哈欠   哈

1



2


3


4



我覺得教育小孩真的有好多陷阱會讓爸媽不小心心軟
可是就是因為愛,所以我願意冒讓你當下討厭我的風險也要教育你
林比比    媽咪不能讓你出現丟東西這種習慣動作
不然哪一天真的丟傷人了怎麼辦!!!!


雖然關在房間裡的時間應該只有短短的兩分鐘,可是伴隨著林比比的哭聲我卻覺得有一輩子那麼長
最後我仍舊非常堅定的問她知不知道不能丟東西,還有出去要跟阿媽說對不起之後
才把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林比比牽出去和阿媽相擁說對不起

一到客廳我媽小聲的問了我一句:「你剛剛有打她喔」
看來剛才坐在外頭客廳的阿媽應該也是坐立難安吧.......



為了拍這幾張和生日蛋糕的合照
請林比比坐在咖啡桌上等,結果祖孫和媽咪我一拍欲罷不能
因為林比比還真的都乖乖坐著像小小麻豆一樣讓我棉合照   XDDDDD





晚上林比比睡著之後,我和乖乖妮杵在沙發上還真是感慨萬千





以前我從來也不會對咪寶說教,結果現在我卻像個嘮叨老太婆一樣
因為自從看了汪培珽媽咪的書,
我現在也是寧願當下多花十分鐘講道理,也不要日後花一輩子在希望林比比改壞習慣

乖妮:媽咪你不要對我說教喔!我聽不懂~~聽不懂~~~聽不懂~~~~




乖乖妮:聽不懂~~聽不zzZZZZ~~聽ZZZzzZZZZZZZZZZ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