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標題還真奇怪.....因為今天是有兩個有感而發的小事件)

從新加坡回來的那天,和我棉分離四天的比比看到我和波波爸簡直是快高興的破表
一直扒著波波爸的大腿說要把拔抱抱~~~~

這次在新加坡樟宜機場買了一套新加坡航空公司的小盆油制服
一幫比比穿上,比比就拍著自己的胸脯很得意的說:比比有新加坡














還記得上次比比剛滿兩歲時我的"媽咪的反省"?
那次比比剛滿兩歲的週末,我覺得比比就給了我一場震撼教育
讓我不得不好好看待滿兩歲、開始有自己意見的比比了!


隔天讓比比穿著新衣到托嬰中心,晚上去接她的時後
老師和我說比比今天一直跟大家:比比有新加坡    哎呦~好臭屁喔   XDDD





我默默的告訴自己,這就是terrible two,如果遇到比比歡起來的時後,我也不要動氣
我要堅持和比比說道理的方法下去!不要隨比比的情緒起舞!
結果這幾個禮拜下來的堅持,我感覺比比又很放心的把自己交給我,會聽我說道理了

比寶~~ 





前幾天比比起床的時後鬧了一場脾氣
請她換尿布、刷牙和洗臉換衣服她通通都用大哭的方式拒絕我
這讓我很吃驚,因為比比很少這樣,一定有什麼問題卡住她了

不過老實講,一早得趕著出門的我遇到什麼都不肯配合的比比,老娘的脾氣也跟著有點上來了
但我深呼吸好幾口,還是一直重複的跟她說:比比用哭哭的方式媽咪聽不懂,比比如果很難過想哭哭就先哭一下子沒關係,等你哭完再跟我講要什麼

我想,就正視她的情緒,如果比比一早起來情緒真的很down很想哭,就哭吧
媽咪我也不想騙你說什麼再哭警察會抓走這些很蝦的話
可是如果你有什麼不喜歡的地方,一定要用說的媽咪才聽的懂,用哭的沒有用!

最後我就牽著哭哭的比比上車,在車上比比還是在哭
可是我還是很堅定的用哭哭的方式媽咪聽不懂,要用講的
我的感覺是在跟比比比氣長吧(噗)
還好沒幾分鐘,比比突然很委屈的冒出一句....我要長頸鹿.....
媽咪我再次發揮名偵探薇小拉的精神,奇怪,明明剛起床時還在笑,可是怎麼突然就大哭起來
所以我就聯想問她:比比是不是夢到長頸鹿,比比是不是要長頸鹿?
比比很委屈的大聲的說了一句:是
BINGO  !!終於給我猜出是什麼原因讓比比一早心情不美麗了!
為了加強和比比的溝通模式,我再次重複的說比比好棒,比比用說的媽咪才聽的懂!我棉晚上回家找蘇霏玩好不好,呼~總算解除一次淹大水的危機~

猜猜比比在幹嘛???





原來因為比比時常會流鼻涕咳嗽,所以在托嬰中心老師都會幫她拍背
所以比比現在很喜歡現學現賣,家裡所有的洋娃娃、填充玩具都會被她抓來拍背   XDDDD



那個手拍的可真勤.....洋娃娃應該都內傷了吧(噗)




另外我也覺得父母一定要講信用!說到做到!這樣比比才不會覺得我棉在莊孝維

我和波波爸很有默契,對於該堅持的地方還算一致
所以像是儘量讓比比自己吃飯不要餵食
還有餐桌禮儀很重要,比比一定要坐在自己的椅子上才能吃飯
如果這餐提前離開餐椅,那就沒有東西吃了

另外,如果外出用餐,波波爸說了今天會有冰淇淋可以吃,那就真的要在加點一份冰淇淋(其實是把拔自己愛吃吧   噗)
說到做到這句話容易,但真的要做的不容易
所以我不會信口開河,隨便答應比比什麼事情
每件和比比約定的事情我都非常認真的看待   想想自己做不做的到,不然就要老實的告訴比比媽咪的處境,偶而讓比比知道現實的殘酷也是必要的

之前遇過一件讓我印象深刻的事情,更是讓我體會到守信用的好處
每天開車接送比比,我和比比在車上的時間還挺多的
有時後比比在後面的汽坐該該叫了起來,我都非常老實的告訴她媽咪現在在開車不能幫忙,要請她等等,等媽咪遇到紅燈停下來才能解決
結果有一天我幫比比綁了兩隻可愛的辮子,當天也禁不住比比出門前的要求,我讓比比戴了一副項鍊(←錯誤示範!事後深刻反省阿)
結果果然在車上沒多久,一邊玩著脖子項鍊的比比開始大大的該該叫+哭哭了起來
已經開上快速道路上的我可真是心驚驚阿,偏偏又沒辦法回頭,只好一邊用後照鏡著急的看一下狀況,一下問比比怎麼了,是不是項鍊鉤住頭髮了
果然,拉扯項鍊的比比把項鍊鉤住綁頭髮的草莓髮飾了
一直扯不下項鍊的比比便非常害怕的一直大哭起來
確定只是項鍊鉤住髮飾後,我沈住氣跟比比說,比比先不要再亂扯喔~等媽咪下外速道路遇到紅燈就幫她解決媽咪保證!
果然比比聽到媽咪保證這四個字後就安靜下來了
後來我還是很緊張的一直瞄著後照鏡中的後座比比狀況
還好~頭上掛著項鍊和髮飾的她鎮定下來正看著車窗外面發呆著,但表情真的安心許多
因為我想她應該知道媽咪請她先不要再亂扯,等一下媽咪一定會幫她解決!因為媽咪保證!

媽咪保證這四個字很好用,但也不能亂用
我不要變成莊孝維的媽咪!

還有阿~以後比比一個人在後座還是不要給比比亂亂弄什麼裝飾品,不然真的很危險哩.....



TO 小藍媽媽!比比穿上你送的小小羅莉裝啦~(頭上綁的就是上次被項鍊卡住的草莓髮飾)




側面照片也來一張
阿比穿著這件小公主裝,動作還是很大辣辣,老是會在托嬰中心做出掀裙子照鏡子的動作
媽咪真是捏一把冷汗阿(林比比氣質氣質阿)






要安安全全的拉拔一個孩子長大,媽咪真的會死掉好多擔心的腦細胞喔........




但還是謝謝林比比
謝謝你來到我棉的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