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德國出差是我結婚後第一次和波波爸分開這麼久  
整整九天....從台灣到曼谷轉機再到荷蘭的阿姆斯特丹機場,接著轉乘巴士到德國的杜賽道夫
第一次為了工作這麼認真的出國,真是一個難忘的經驗(噗)


飛行時間一共15個小時,坐的我屁股快開花了....(行李@阿姆斯特丹機場)








嗯~讓我瞧瞧~原來阿姆斯特丹機場長這樣喔~~~~




叮!有一間Heineken啤酒店,如果波波爸一起來,一定會吵著要先喝一杯看看!





由於參加這次德國展覽的台灣廠商非常多,所以外貿協會不僅在覽覽會場上組成了台灣形象館
所有參展廠商需要的機票,飯店住宿等服務也有委託專業旅行社代辦
抵達阿姆斯特丹後旅行社會安排大家搭巴士到我們這次展覽的地方-德國杜賽道夫
沿途還安排了荷蘭風車村的參觀行程,我是第一次跟著參加的菜鳥,一切都覺得新鮮哩

荷蘭著名的地標~風車~




根據旅行社荷蘭當地地陪小姐的介紹,荷蘭現在保存良好的古風車大概還有995個
我們這次路上會經過的是位於荷蘭北部的一個代表風車村
風車村裡頭的房子都好可愛,好像童話故事裡頭的房子




這個風車村內一共有九個風車,風景美的隨便拍都像明信片一樣




風車村裡有乳酪巧克力工廠,跟著地陪大家都在排隊等著進工廠參觀&吃免費的乳酪跟巧克力



進入工廠後幫忙介紹乳酪製作方法的.....竟然是地陪小姐(噗)



大家都在聞新鮮乳酪的香味




地陪小姐開始切著煙燻乳酪給大家試吃,真的非常好吃




不過買了我想買的巧克力後我就和同事決定先離開這個工廠自己去外頭繞繞看看風景好了






這時的溫度非常的低,大概只有5度左右,在路上走路呼出的空氣都會冒白煙

角長到還外翹的羊咩咩   好俏皮喔




一直在呱呱大叫的鵝



美麗的花圃





意外發現木鞋(船?)工廠



當然是木鞋啦!荷蘭的木鞋最有名啦!



工廠裡展示著各種的木鞋(當然!木屐也是木鞋啦)




在這裡我又買了可愛的鬱金香磁鐵&明信片   在離開前肯定要再來一張與木鞋的合照!





接著離開風車村便要前往阿姆斯特丹的市區用今日的午餐

阿姆斯特丹的市區有好多好多的腳踏車
而且因為荷蘭人的身高是全世界最高的,所以所有的腳踏車都大的跟戰車一樣




歐洲不流行裝鐵窗,地陪小姐說這是阿姆斯特丹市區唯一一棟有裝鐵窗的房子



還要我們猜猜這棟房子是幹嘛用的???
我覺得很像學校啊.....結果原來是監獄(噗)


這餐旅行社安排的是中式合菜(好像跟團都要吃合菜是不是啊?)
吃飽後還跟著在市區走一走逛超市
經過一戶有著可愛窗景的房子   




超市裡頭有一整排的乳酪&火腿香腸




繼腳踏車都大的跟戰車一樣!蔥也粗大的快跟雨傘一樣大了!




還有辣椒也有超大品種!左邊的那種辣椒應該可以當生化武器了吧!




最後搭上巴士要離開阿姆斯特丹了.....(荷蘭人:對!小姐妳快走不要再鬧了!)





車子開了兩個半小時後我綿就到這次參展的目的地~德國的杜賽道夫了!
這時候的時間是德國的下午四點半,是台灣時間的晚上十一點半
大概是因為坐飛機的疲倦感,即使在飛機上我已經能昏睡就儘量昏睡了
但這時候我還是累得要命
晚上和同事在旅館附近的超市隨便買了個麵包+乳酪當晚餐
結果期待的乳酪竟然完全沒有味道,硬沾著麵包當抹醬吃還是覺得很噁心




不過還好這一餐是這次出國最落魄的一餐而已
畢竟這是出來工作不是出來玩的
吃飽後我沖個澡就立刻昏倒在床上   一覺睡到隔天凌晨四點
只是這還是有點糟糕....時差還是沒調過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