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去年6月我就開始萌生讓比比戒嘴嘴的念頭--------------------> 戒嘴嘴這條路
那時候開玩笑說這開不會變成連載吧
結果  一語成真    比比戒嘴嘴的這條路走了快一年才真正成功!

但真的好開心!吾家有女初長成!林比比戒嘴嘴成功了!

林比比:(臭屁抬腿)哼哼哼  我長大了不嘴嘴喔~








 
我發現我真的很在意比比吃奶嘴這件事情
因為長期吃奶嘴容易引起門牙突出  所以外貿協會資深會員的媽咪我自然非常介意以後林比比若變成暴牙的話該怎麼辦
但是林比比的口腔滿足感很重,所以我知道奶嘴對她身心發展的重要性,這種事情急不來
所以若時機成熟  每個長大點(像是過一歲生日時 過二歲生日時 XD)  
我總會想來鼓勵林比比要不要晚上睡覺不吃奶嘴試試看



不過  林比比總會斷然拒絕我就是了.....==a





就這樣~"真希望林比比能早日自然而然的戒嘴嘴"~就變成傻媽咪的一個微小願望了




一路上我試過的戒嘴嘴方法有:

從一開始在林比比面前剪嘴嘴後請她自己拿去丟掉----->結果每次白天剪完嘴嘴請林比比拿去垃圾桶丟掉她總是很興奮的跑第一個去丟,但到了晚上.....還是會哭著討嘴嘴  ==|||

再來也試過把奶嘴沾超苦的黃蓮粉,並且還鼓勵她是因為長大了所以才覺得嘴嘴變苦不好吃----->結果林比比吃到超苦的黃蓮粉真的有嚇到,但是我只能說她真的是太愛吃東西了,沒多久她跟我說她敢吃苦的嘴嘴所以又含著睡覺  破功   ==|||||||

然後也有跟她說再吃嘴嘴的話牙齒會凸出來醜醜,會很像小兔子----->結果林比比竟然傻笑的說"我最喜歡小兔子啦)))))"       真慘  好像變成正加強    ==||||||||||||||||



最後也有狠下心不給嘴嘴就是不給嘴嘴,結果林比比也真的很堅持,哭過40分鐘還在大哭
戒嘴嘴嘴搞成這樣波波爸就有意見了
波波爸覺得如果林比比還是這樣依賴嘴嘴那就表示"時機還不成熟"
想想也是啦,所以我想當初醫師說的底線是三歲前,那就再緩一緩再看一看時機吧



其實我一直想不透,為什麼在托嬰中心睡午覺就都不用嘴嘴(百思莫解)
難道真的是同儕的壓力嗎???
平時晚上睡覺討嘴嘴就算了,為什麼到了假日午睡,林比比也會討嘴嘴????


波波爸買給林比比的第一遙控車:挖土機(強烈懷疑是爸爸自己要玩的吧!)





就這樣戒嘴嘴的這條路一直走的斷斷續續的
但這次!和托嬰中心老師配合!終於成功了!!!

這禮拜三去接比比的時候,托嬰中心的阿姨買了一個棒棒糖交給我
和我使眼色一起說:如果林比比今天晚上不吃奶嘴睡覺的話!那隔天早上就可以吃這個棒棒糖

我和托嬰中心的老師一搭一唱  
老師說班上的OOO小朋友還有XXX小朋友都早就不吃嘴嘴睡覺了,林比比一定也可以對不對

看到林比比好想吃棒棒糖的表情,喔喔喔....我有種今天晚上可能會成功的感結耶


果然到了晚上要睡覺的時候,我就再也不講"要不要嘴嘴"這些話了
我一直鼓勵她說如果今天自己睡覺,那明天就可以吃老師送的棒棒糖喔~~~~~
一開始林比比還是很難受的在邊哭邊該,但我看她跟以前哭著要嘴嘴不一樣,這次她自己也都沒有把嘴嘴兩個字掛在嘴上,感受的出來她真的很努力的想試試看!
所以這次我和以前很氣她一直哭著討嘴嘴的然後很大聲的拒絕她不可以吃嘴嘴不一樣
我這次輕輕摟住哭哭的林比比,告訴她媽咪都懂她很努力,媽咪也在幫她加油!她一定可以自己睡覺的!然後隔天早上馬上就可以吃棒棒糖!(一直給她棒棒糖的美麗新世界的夢想!)

林比比還是很難受的在小哭,後來我又想林比比愛面子的個性,所以繼續跟林比比說可是連她棉班上的OOO和XXX都自己睡覺了!這麼簡單的事情林比比一定也會對不對?!
結果林比比一聽到OOO和XXX就不哭了!立刻說OOO和XXX也會
所以我想....她一定也很想.....今天真的可能會成功了(心中小鹿亂撞ing)


以前只要吃嘴嘴大概就會安靜下來準備睡覺
這一天沒有吃嘴嘴,林比比果然就很吵.....一直和她的刺寶巧虎小花ELMO滴滴咕咕講話
但大概又過了10幾分鐘  林比比就真的睡著了  睡著了   睡著了.........
一整個晚上也沒見她睡到一半討嘴嘴真是太爽了!!!(媽咪我很爽  哈)
雖然隔天5點半林比比還是因為因為沒有平常的嘴嘴所以睡不安穩開始在哭
但我還是很開心  馬上抱抱她跟她說恭喜林比比成功自己睡覺,要不要來吃棒棒糖慶祝!
果然本來還在恍神的林比比聽到棒棒糖就笑了
哈!成功了!!!


接下來,昨天也成功!林比比已經連續兩天到了睡覺時間就都沒提嘴嘴這件事情就睡覺了
我真為我的寶貝驕傲!
寶貝又長大了!
林比比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