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順利的話,下週一(5/23)就要進行第三次化療了
所以趕快把第二次化療的日記補上來  加油!

這次護理站的熊熊睡飽了,坐著等我呢~








[5/2]

在上一次4/19因為白血球太低(只剩1100)而發燒住院四天後,因為住院期間有打白血球增生劑
所以出院時我的白血球飆到10000以上(正常範圍在4000~10000)
但醫師囑咐我回家休養一週要好好吃東西,讓身體的白血球長回正常值
這樣我才能在5/2這一天順利化療

還好,這一天我的白血球有5000多,真開心,不用再delay我的療程了

另外因為我第一次化療的副作用比較強烈
所以醫師仍安排我這一次住院接受化療
這一陣子住院下來讓我現在很怕待在醫院
因為待在醫院一穿著病人的衣服我就好像病人一樣(事實上也是病人啦)
但只要一離開醫院,穿回自己的衣服,我仍然能走能跑能跳
所以現在分外珍惜健康 希望所有的朋友都要珍惜健康~

這一次化療打針因為我有在鎖骨下裝了人工血管
所以果然,打針不用找血管埋針比較不受苦了
只是看到護士拿著蝴蝶針直挺挺的要往我鎖骨下刺下去時,那畫面還是挺嚇人的 @@~
還好,一切順利,大約30分鐘就打好針了
另外由於我有用到第三線止吐劑,所以還有搭配類固醇一起施打
所以果然,打完類固醇我就又開始high起來了,一直跟波波爸說不想躺在病床上想起來動一動
波波爸在一旁直說跟上次我打完針後還在病房裡吵著要做甩手功一模一樣(噗)


這一晚大約九點多噁心感就開始了
但噁心的程度還算可以接受,所以我也還能入睡
昏昏沉沉中,第一個晚上就這樣過了


[5/3]

第二天我也仍還有食欲
這和上次很不一樣,第一次化療第二天我就開始很難進食
而醫師因為我白血球曾掉到1100的這個狀況,所以直接開給我白血球增生劑要我一週後5/9~5/11回新竹自行施打
接著也安排5/16回診抽血
然後我就飛逃似的離開了醫院  XDDD


==========================================

這一次化療和上次化療比起來,不管是身體或是心理上,負擔都感覺少了很多
像是我這次化療後的五天大致上仍能進食,對食物的排斥感沒有第一次強烈
另外一直到第三天才開始有比較強的暈吐感,但也沒有上一次強烈
所以整體來說,這一次化療的副作用沒有上一次強烈

但第四天我還是有出現肚子如吹氣般的壓迫感,果然就像書上寫的,化療的藥物開始傷害到我的腸胃黏膜,所以食量變的很小,然後因為每次都吃不多,所以熱量不夠,又很容易餓
所以第四天和第五天我都出現半夜睡到一半餓醒的狀況  和懷孕的時候一模一樣 @@~

後來在5/16回診諮詢了營養師這種狀況,營養師建議我可以在前五天特別準備像是布丁或是冰淇淋這些食物放在冰箱
這樣如果突然餓起來,可以很容易的取得,而且布丁和冰淇淋屬於高蛋白營養,對現階段的我來說是很好的食物!

接著很神奇的又是到了第五天下午,所有的不適感,包括嗜睡,肚子脹和食量少這些狀況就突然消失了
雖然沒有上次化療辛苦,但我也順利的走完第二次化療的前五天了!


=============================================

[5/9]

這一天我帶著和信醫院發給我的白血球增生劑來到家裡附近的小兒科打針
進到小兒科解釋了一下我的狀況
醫師和護士都很熱心的說沒有問題,可以幫忙打針
躺在診療檯上,當肚皮又被戳一針的時候我突然想起....

ㄟ~林比比還有日本腦炎疫苗還沒打耶!(噗)

所以隔天當我又要去打針的時候就順便拎著林比比去打(林比比:==+)


白血球增生劑的作用是刺激骨髓長白血球
所以副作用可能會造成一些筋骨痠痛的狀況
上次住院的時候,躺在病床上果然好像就有一咪咪筋骨痠痛的感覺
所以醫院有開給我棉像是普拿疼這樣的止痛藥
這次這三天打下來....可能因為仍維持著日常生活作息
所以我完全沒有感覺到筋骨痠痛的感覺
果然再度驗證沒事不要去醫院.....一到醫院一點點不舒服感覺都會被莫名的放大

=========================================


[5/16]

這一天要回診抽血看我的白血球狀況
第一次化療時我大概就是在這時候(化療後第十四天)白血球掉到1100並開始出現發燒狀況
所以這化療後第十四天對我來說是很關鍵的一天!

這一次因為有打白血球增生劑所以我還挺有把握的
結果.....我的白血球是2500還是有偏低  

醫師最後又決定,再發給我三天的白血球增生劑(默)


啊~我的骨隨我的骨髓~泥可不可以加油一點~~不然肚皮很可憐啊~~~(抱頭ing)


================================================


總之不知到為什麼
我的白血球就是一直長的不是很好
營養師一直鼓勵我再加油一點,再調整一下吃東西的技巧,我一定會愈來愈好的

也是的!有這麼多關心我又鼓勵我的朋友,我一定會撐下去的!



最後又要來謝謝左腳一下
泥喔泥喔~就是這麼貼心~假髮一次送三頂....意思是說....我棉全家都可以換新造型對不對?!




波波爸:老婆....為什麼我的是粉紅色的.............

爆炸頭小阿比真可愛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ola0907 的頭像
viola0907

薇歐拉大戲院

viola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留言列表 (17)

發表留言
  • 腥媽May
  • 下次見面我要看爆炸頭造型XDDD
  • 謙噓貓
  • 甘八爹~ 你一定會愈來愈好的!!Btw, 護士要你吃布丁和冰淇淋要修正一下嘍...(布丁驗出有超標塑化劑= =+)阿比的爆炸頭造型太可愛了, 可以考慮去燙頭髮哈哈!
  • 呸雞
  • 親愛的薇小拉加油啦~ 
    想吃哪一家的冰淇淋和布丁呢?
  • 小藍媽媽
  • 明天的化療一定順利的!加油!加油!加油!
  • miyako
  • 情況似乎愈來愈好哦!只剩白血球要加加油了!愈看愈覺得比比好貼心,生女兒真好!要一起幸福下去哦~~
  • PEGGY
  • 小比比戴那個黑人頭超可愛的~你每天看到他的成長他的微笑應該就是最好的良藥了~加油喔~
  • 虎妞媽
  • 看來這次的化療副作用比上次好了耶!
    我相信...一定會愈來愈好的

    後天的化療也要加油哦....期待你下一篇的八分之三日記。。

    如果~~在家覺得無聊,想出來活動一下
    也可以回來辦公室晃晃喔
    我準備冰淇琳給妳吃哦
  • celine
  • 薇小拉...
    加油.加油.加油!!
  • 綿嘟媽
  • 好可愛的爆炸頭全家福!!!
  • 其實  還少了乖妮來戴一下爆炸頭......(乖妮:==+)

    viola0907 於 1970/01/01 08:00 回覆

  • Danielle
  • 薇導,上次跟你提及的是Oral Impact 速癒素,我身邊的癌症朋友現時作為代餐,我想台灣應該也有售賣,上網找找看看對你幫助與否。
  • 因為一般高蛋白飲食仍無法有效幫助我生長白血球
    所以現在營養師建議我每天再補充像是安素和補體素這類的高蛋白營養品
    效果應該和泥推薦的Oral Impact 速癒素類似
    但我下週一化療時在諮詢一下醫師
    謝謝Danielle啦

    viola0907 於 1970/01/01 08:00 回覆

  • Sabrina
  • 薇導 ; 要不要考慮吃一點魚肉 ?  魚肉好消化喔~ 清蒸的更好。 我媽媽冶療的時候,也常常吃魚肉喔,在身體的傷口小了之後,如果不想吃肉也可以喝魚湯(鱸魚湯)喔~ 加油~~
  • 啊~~~~現在講到魚就很傷感情啊~~~~~~~~

    因為我不知道為甚麼
    開始化療後超級怕魚的味道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可能是化療的藥物讓我的腦筋打結了(噗)

    不過還是謝謝Sabrina 

    viola0907 於 1970/01/01 08:00 回覆

  • 小南
  • 薇小拉~~~加油加油~~~
    我們都默默為你祝福~~~

    林小比越來越可愛了
  • 謝謝小南
    我也很努力
    總覺得三個禮拜很快就過完一個療程
    一定沒問題的啦  

    viola0907 於 1970/01/01 08:00 回覆

  • 阿咪
  • 恭喜薇小拉又往前邁進一步了!
    牛肉湯是不少人推薦的長白血球秘方,可以試看看喔。
  • 老媽現在幫我準備每天的營養餐也很傷腦筋
    除了要考慮到高蛋白營養  又要做口味的變化
    牛肉也很努力在吃
    所以我想.....可能是體質的關係吧  (默)

    viola0907 於 1970/01/01 08:00 回覆

  • 左腳
  • 抱抱抱抱抱小拉你好棒!!!!!
    果然波波拔跟粉紅色好搭配,小阿比好像黑人歌手,小拉..你這個頭直接可以去菜市場,歐巴桑會湧過來問你哪裡燙?(一點破綻都沒有)
    加油!已經走了1/4,很快就一半了!
  • 所以等以後開始長頭毛
    我乾脆就來做真正的爆炸頭好了!!!

    XDDDDD


    謝謝左腳ㄚ......

    viola0907 於 1970/01/01 08:00 回覆

  • 篩訝
  • 加油,一直在前進~
  • 謝謝篩訝 

    viola0907 於 1970/01/01 08:00 回覆

  • 布嬤
  • 希望薇導趕快恢復健康
  • 謝謝布嬤  

    viola0907 於 1970/01/01 08:0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