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愛媽媽

呦~今天短髮小俏妞林比比拿著麥克風要幹嘛啊?








林比比:各位鼠叔姨姨~今天我要表演"我愛媽媽"










這首"我愛媽媽"是巧虎五月份的母親節動動兒歌(和波妞麻眨眼~怎麼樣~波波訓練得如何?)
雖然這段影片已經在FB分享過了
可是傻媽咪還是百聽不厭(心花大開一百朵)
所以就很show off的硬要在大戲院這邊也炫耀一次




另外還有一首"手指謠"  







#2 積木火車


林比比剛才手上拿的麥克風就是用去年聖誕節的智高積木做的
然後很多鼠叔姨姨都反應 家裡都有一套  XDDDD






最近又去竹北的pompom搬布洛培兒的貨
所以家裡又多了兩個濕紙巾的大紙箱
這次玩紙箱火車就感覺林比比長大了!她會拿積木和辦家家酒的盤子來布置她的火車

盤子當後照鏡,還有杯子當車當,再來積木也可以疊出方向盤!




好忙好忙的司機,後面一堆乘客搭車
下車我還教她要乘客付車資,還有開車去加油的時候要用加油卡,乘客下車的時候司機要說請小心下車
我覺得這是很好的家庭教育
現在因為留職,我有好多的時間陪伴著她,這大概又是一個因禍得福的地方吧!






#3 電子教育浪潮

不可否認,iPhone,iPAD2現在都快變成每個家庭都必備的電子產品
我一直在想  這麼小就讓林比比接觸究竟好不好
再來我也記得波妞麻的教誨......一旦讓小寶寶知道這神奇的螢幕會跑出卡通影片可以看
那....這.......下場我想是每個爸媽都知道的.......


所以當波波爸第一天拿回iphone喜孜孜的連線上巧虎影片給林比比看
接下來好幾天林比比都黏著要看iPhone裡頭的巧虎XDDD
(笑屁啊...那iPhone不是買給我的嗎?!大驚)


所以怎麼有效的讓林比比透過現在這些電子教育的工具來有趣的學習真是下一個要謹慎思考的課題啊~~~~~~~

林比比第一次哪筆試玩繪圖軟體Adobe Ideas就有模有樣的
還會要我幫她選顏色,我想她對於為甚麼同一隻筆可以跑出這麼多種顏色感到驚訝不已哩





#4 喝藥

再來不得不歐樂一下現在超會喝藥的林比比!!!
還記得之前還對於癟嘴不肯喝藥的林比比感到相當困擾
可是這一個多月以來,林比比卻突然轉性了!若到了生病得喝藥的時候
竟然都會主動說要自己喝耶!(大喜)

就像這樣  毫不遲疑   吼搭啦!






這一次的藥水因為有兩種,所以喝完一杯在喝一杯   讚!




乖寶貝!媽咪真以你為榮! 




#5 切切樂!

今天的食物切切樂是玩真的了!








上個禮拜當我在準備晚餐的時候
因為現在的食譜包括每天要吃一種豆類食品,所以肉絲炒豆乾就變成了我棉家的家常菜了

這一天林比比照例又黏了過來要看我做菜
我立刻呼喊波波爸,希望她能幫我先用小太陽或是巧虎的DVD引誘她一下
讓我能有個短短的二十分鐘能好好準備晚餐

結果波波爸也不是省油的燈!
他竟然說"那不然讓林比比切切看阿!反正我們不是剛在IKEA買了他的刀子"

啊.....我心想第一個念頭便是這是來亂的嘛?
不過第二個念頭來了確又覺得這是個不錯的學習機會耶
只要我和波波爸都在一旁,應該不會出甚麼亂子吧.....


所以我便順手丟了好幾條豆干請林比比切細丁

架勢不錯耶!




而且好認真,切了快十五分鐘還不膩
最後還會把豆干丁撥到我前面幫她準備的盤子裡




啊....真是意外的收穫.....原來現在林比比可以定下心做這些事了

最後今天的晚餐:

豆干炒牛肉絲






醬爆肉排






燙地瓜葉,我還特別沾西螺的大同醬油膏,超好吃的





最後還有一到用大同電鍋輕鬆燉出來的干貝香菇雞湯(沒拍到照片  噗)

吼~講到這又有了一個小感想
若不是這次生病,我哪來這麼重視每一餐
廚藝不敢說進步,但也增進不少
這又算是因禍得福part 2嗎???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