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愛媽媽

呦~今天短髮小俏妞林比比拿著麥克風要幹嘛啊?








林比比:各位鼠叔姨姨~今天我要表演"我愛媽媽"










這首"我愛媽媽"是巧虎五月份的母親節動動兒歌(和波妞麻眨眼~怎麼樣~波波訓練得如何?)
雖然這段影片已經在FB分享過了
可是傻媽咪還是百聽不厭(心花大開一百朵)
所以就很show off的硬要在大戲院這邊也炫耀一次




另外還有一首"手指謠"  







#2 積木火車


林比比剛才手上拿的麥克風就是用去年聖誕節的智高積木做的
然後很多鼠叔姨姨都反應 家裡都有一套  XDDDD






最近又去竹北的pompom搬布洛培兒的貨
所以家裡又多了兩個濕紙巾的大紙箱
這次玩紙箱火車就感覺林比比長大了!她會拿積木和辦家家酒的盤子來布置她的火車

盤子當後照鏡,還有杯子當車當,再來積木也可以疊出方向盤!




好忙好忙的司機,後面一堆乘客搭車
下車我還教她要乘客付車資,還有開車去加油的時候要用加油卡,乘客下車的時候司機要說請小心下車
我覺得這是很好的家庭教育
現在因為留職,我有好多的時間陪伴著她,這大概又是一個因禍得福的地方吧!






#3 電子教育浪潮

不可否認,iPhone,iPAD2現在都快變成每個家庭都必備的電子產品
我一直在想  這麼小就讓林比比接觸究竟好不好
再來我也記得波妞麻的教誨......一旦讓小寶寶知道這神奇的螢幕會跑出卡通影片可以看
那....這.......下場我想是每個爸媽都知道的.......


所以當波波爸第一天拿回iphone喜孜孜的連線上巧虎影片給林比比看
接下來好幾天林比比都黏著要看iPhone裡頭的巧虎XDDD
(笑屁啊...那iPhone不是買給我的嗎?!大驚)


所以怎麼有效的讓林比比透過現在這些電子教育的工具來有趣的學習真是下一個要謹慎思考的課題啊~~~~~~~

林比比第一次哪筆試玩繪圖軟體Adobe Ideas就有模有樣的
還會要我幫她選顏色,我想她對於為甚麼同一隻筆可以跑出這麼多種顏色感到驚訝不已哩





#4 喝藥

再來不得不歐樂一下現在超會喝藥的林比比!!!
還記得之前還對於癟嘴不肯喝藥的林比比感到相當困擾
可是這一個多月以來,林比比卻突然轉性了!若到了生病得喝藥的時候
竟然都會主動說要自己喝耶!(大喜)

就像這樣  毫不遲疑   吼搭啦!






這一次的藥水因為有兩種,所以喝完一杯在喝一杯   讚!




乖寶貝!媽咪真以你為榮! 




#5 切切樂!

今天的食物切切樂是玩真的了!








上個禮拜當我在準備晚餐的時候
因為現在的食譜包括每天要吃一種豆類食品,所以肉絲炒豆乾就變成了我棉家的家常菜了

這一天林比比照例又黏了過來要看我做菜
我立刻呼喊波波爸,希望她能幫我先用小太陽或是巧虎的DVD引誘她一下
讓我能有個短短的二十分鐘能好好準備晚餐

結果波波爸也不是省油的燈!
他竟然說"那不然讓林比比切切看阿!反正我們不是剛在IKEA買了他的刀子"

啊.....我心想第一個念頭便是這是來亂的嘛?
不過第二個念頭來了確又覺得這是個不錯的學習機會耶
只要我和波波爸都在一旁,應該不會出甚麼亂子吧.....


所以我便順手丟了好幾條豆干請林比比切細丁

架勢不錯耶!




而且好認真,切了快十五分鐘還不膩
最後還會把豆干丁撥到我前面幫她準備的盤子裡




啊....真是意外的收穫.....原來現在林比比可以定下心做這些事了

最後今天的晚餐:

豆干炒牛肉絲






醬爆肉排






燙地瓜葉,我還特別沾西螺的大同醬油膏,超好吃的





最後還有一到用大同電鍋輕鬆燉出來的干貝香菇雞湯(沒拍到照片  噗)

吼~講到這又有了一個小感想
若不是這次生病,我哪來這麼重視每一餐
廚藝不敢說進步,但也增進不少
這又算是因禍得福part 2嗎???




(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ola0907 的頭像
viola0907

薇歐拉大戲院

viola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綿嘟媽
  • 阿比吼搭啦的姿勢也太飄撇了吧!!
  • 小球媽
  • 呵呵~我覺得家庭教育很重要的
    像我每次在煮菜時,小球也都會黏在旁邊
    現在連虎妞坐學步椅也黏在旁邊,小小的廚房真的很擠
    有時我都會請小球幫我洗菜 (只洗過高麗菜就是)
    所以現在她都很愛。。哈哈哈
    不過高麗菜每次都會被她洗到不成人樣就是
    還有,她也會幫忙挑四季豆,但也是可以吃的部份挑掉
    不能吃的部份留下來
    過程呀.....XD

    最後....那個阿比自己喝藥吼塔啦的行為....我真的非得按上1000個讚才行。。。因為小球抵死不願意 >_<
  • 小球媽~~~唉呦~我可以想像你家廚房以後會黏著兩個小女生的畫面耶!
    (一個幫忙洗菜  一個幫忙切菜!吃飽飯還可以一個幫忙洗碗  一個幫忙切水果!  XDDDD)

    這兩歲的年齡真的很愛甚麼都湊一咖
    所以在我家阿比隨時都會搬著板凳跟著我(==+)
    看著那小小的腦袋瓜+肥肥的小手用很生疏的姿勢在幫忙做家事
    雖然很亂  但又真的好可愛喔  


    阿比會主動吃藥真的是讓我非常訝異
    有時候我幫她把藥調好交給她時
    因為她正在忙著玩玩具,她還會很從容的跟我說:馬麻你先放在這裡就好(意思是要我先放在桌上就好)
    然後沒多久  她還真的玩一玩就乾藥  @@~
    這麼好的個性我承認絕對不是遺傳到我(媽咪身自檢討ing)

    viola0907 於 1970/01/01 08:00 回覆

  • 瑪姬
  • 比比阿....你豪飲的樣子讓阿姨好崇拜你喔!!!
    下次霏霏妹妹去找你玩時記得要教她這招喔XDDDD
  • 比比可能都把霏霏的......喝掉!!!!!  XDDDDDD

    viola0907 於 1970/01/01 08:00 回覆

  • 左腳
  • 拍手拍手!
    比比好大一只大貓!!!!什麼時候變的?天噢,很快她會帶男朋友回家嗎????????

    家庭煮婦也不錯,小拉好好享受比比的照顧!
  • 威,帶什麼男朋友回家(戳)其實只要撐過治療後的一週,剩下的兩週在家調養也算爽哈,放下心,當渡假囉!

    viola0907 於 1970/01/01 08:00 回覆

  • 波妞麻
  • 快來正式加入優良全職家庭主婦俱樂部吧!!!(招手)埃鳳埃帕阿...告訴你一個好消息久了以後小波就覺得這是一個"理所當然存在"的物品啦我們現在是如果約了朋友出門吃飯吃完想要好好聊天一下的時候會請巧虎or天線寶寶在埃鳳內陪伴小波一下下其他時候馬麻都可以很順利地使用這些蘋果物哪~矮唷~~~~小朋友唱歌真的好可愛喔~尤其在高音要批切的時候哈哈哈哈哈哈波妞拔很壞心,他都會故意點那幾首結尾有高音的然後看他女兒轉音上去那個賣力的模樣哈哈哈哈哈哈哈回去一起來個巧虎KTV啦
  • 快快快,快點帶小波多多回台灣(招手)我棉來開唉鳳趴(太棒了,終於可以跟泥好好聊天了)好想看波波唱歌批切的影片喔(波妞拔立刻點播)有時候阿比燒聲也硬要唱有磁性又帶點man味超可愛的XD

    viola0907 於 1970/01/01 08:00 回覆

  • 小顏
  • 比比好可愛,我家妹妹也會唱我最喜歡我媽媽,第一次聽到我都快哭了啦(太容易感動的個性~~養到這麼大終於有回報啦~~),後來又教她把"媽媽"換成"爸爸"和"阿罵",她也都唱得很高興~~
  • 沒錯!
    這首"我愛媽媽"真的是一首太好的歌曲了
    我想當每個寶寶會唱這首歌的時候
    媽咪都會感動的想落淚哩~(想到懷胎十月還有哺乳教育的辛苦~)
    比比也會玩改編的遊戲哩
    她現在也和你家寶寶一樣~會改編成我愛把拔我愛阿嬤
    吼    這首歌真的應該傳唱千年的   XDDDDD

    viola0907 於 1970/01/01 08:00 回覆

  • 紅豆媽
  • 說到下廚,我超級想煮菜頭排骨湯的,尤其是前陣子菜頭一根不到10元的時候...
    不過我只是我們家二廚,輪不到我決定菜色...
  • 紅豆媽!
    既然泥都開口了
    下次我一定燉菜頭排骨湯過去給泥喝!
    XDDDDD

    viola0907 於 1970/01/01 08:00 回覆

  • 腥媽May
  • 我想這就是人家說得【跟孩子緣份很深】吧
    就是因為你跟比比緣份這麼深
    所以上天一直安排你跟比比多多相處咩!
    真好真好:)
  • 是阿
    我也一直覺得比比和我棉家的緣份很深
    一來...應該是咪寶來還人情的吧(噗噗噗)

    每一天都要很珍惜
    這真的是讓我非常有感觸的一見事阿~

    viola0907 於 1970/01/01 08:00 回覆

  • Vincent
  • 薇導 可以請問你的facebook嗎? 我是個忠實觀眾 想加你好 3Q!!友
  • Dear Vincent, 我的FB帳號是:wu.viola邱浩元 .com
    不過更新的頻率也很低(噗)
    別介意喔~歡迎輕鬆看戲

    viola0907 於 1970/01/01 08:0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