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

這一天終於要進行第七次化療了!
有了前面的經驗,對於化療已經一點也不緊張
但是這週林比比的托嬰中心因為腸病毒得停課一週(冏)
所以我反而擔心這一週怎麼和林比比居家照護哩





今天我的白血球也正常,有4290,可用白血球也有80%
不過鍾醫師提醒我血小板有點偏低,略為貧血
但整體狀況很OK!

由於前兩次打紫杉醇都沒甚麼不舒服
所以今天我也就沒甚麼問題需要諮詢鍾醫師
但是這一週得和林比比密切相處,所以反倒是問了鍾醫師我該注意甚麼
大體上就是和林比比在一起的時候我要戴口罩,還有晚上睡覺最好分開睡這樣囉
天啊!現在天氣這麼熱,想到接下來一週即使在家也要乖乖戴口罩就覺得很累
但...沒辦法...只能配合了


今天化療時遇到了一位非常nice的護士
這位護士小姐在幫我打針的時候一直和我介紹一部"三個傻瓜"的印度電影
並直說看了會心情很好很好!很適合我們打完針後去租來看
這位護士開朗又熱情的態度,讓我和波波爸都覺得這次兩個小時的打針好輕鬆
下次[9.5]我就要打最後一化療了
想和所有照顧過我的醫護人員拍照紀念 只是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覺得我奇怪.....


==========================

[8.18]

這一天是化療後的第四天,也就是今天開始又要連打三天白血球增生劑
這幾天和林比比二十四小時相處下來發現....她真的好愛我喔!(翹屁股ing)
雖然說我是她媽媽她本來應該就會愛我
但能和孩子保持這種親密又有默契的互動,覺得自己真的好幸福  
雖然當初為了懷孕吃足了苦頭...但真的很感謝老天讓我有機會當林比比的媽咪

感性的告白結束後(跳一下)
這一週剛打完化療就親自帶林比比的生活真的是類屬老娘啦(淚奔)
雖然老爸老媽都來家裡幫忙,但林比比完全不買單
甚麼事情都要找媽咪我


上廁所....要媽咪
擦屁股....要媽咪
洗澡........要媽咪
看書........要媽咪
去中庭玩.......要媽咪
睡午覺.......要媽咪


媽呀....這一週下來我覺得我耳朵都快快有林比比媽咪媽咪的幻聽了

也因為這樣,所以前兩次打紫杉醇幾乎沒甚麼副作用的我
這次從第三天開始到了晚上九點就會覺得疲倦
到了今天第四天打完白血球增生劑,下午甚至開始會想吐  @@~
這種噁心感前所未有的持續到禮拜天
但心裡也沒甚麼好抱怨的
被林比比八爪章魚般的黏住時也仍覺得甜蜜
我覺得這次生病後,由於凡事都珍惜的心態
所以我的EQ應該已經爆升到破表吧!  XDDDDD


==========================

[8.29]

時間咻一下的就跑到了昨天  
這一天要做腹部超音波,另外也要安排了放療門診

由於第六次化療時,鍾醫師告訴我要追蹤左邊腎臟的水泡,所以才安排了這一次的腹超
腹超的時候醫檢師非常的仔細,超波音探頭在我的肚子不斷的前前後後滑動
只要看到醫檢師突然停住然後另一隻手在那邊轉儀器的滾輪
很像以前產檢時量林比比長度的手勢我就很緊張...該不會有甚麼水泡長大的疑慮吧 >o<
醫檢師很堅持要等下週一(9.5)化療時才能由鍾醫師說明報告
所以只能等囉.......


另外今天也做了放療門診
由於在9.5完成第八次化療後
大約再三週的時間(整個藥物代謝完)我的化療就可以說正式結束了
接下來我還要再進行放射線治療輔助治療,讓日後的復發率從二位數降到個位數


我的放療主治醫師是簡弘民醫師
簡醫師說明我的放療計畫在化療後一個月進行
安排週一到週五每天照射十分鐘,一共要做三十一次,也就是要進行五週多的時間
接下來在9.20那天還要再安排一次定位,然後大約9.26那週開始進行放療




==========================

由於本來對於即將開始的放療有些了解
和波波爸討論後,考慮到每天都要放療的頻率
所以決定放療期間我將帶著林比比住在娘家,以方便就近治療

換句話說.................從九月底開始,我將回到熟悉的台北一個月
哈哈哈哈哈哈...........

接下來的一個月每天中午我就來個巡迴感恩飯局好了!!!!!
太棒了!台北的盆由~~~~預約從速....偶回來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ola0907 的頭像
viola0907

薇歐拉大戲院

viola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cfxnw
  • 恩 不錯 支持...
    情慾之夜
    非補不可
    TISSOT 天梭

  • 玉山
  • 真的好替你開心喔!!!(抽走一張台北巡迴飯局的號碼牌)
  • 左腳
  • 拍手拍手...在想好不好立即買機票來找比比和小拉你呢!到終點了!啦啦隊全部高舉雙手歡迎你
  • 左腳阿~~~~~~~~左腳阿~~~~~~(手拉手轉圈圈)
    我現在的心情興奮到破表
    你說甚麼都好!

    這次化療後其實也要再等三週回診抽血看白血球的回復速度是否正常才能確定我的整個化療計畫順利完成!
    但你也知道的!這半年我對於化療的身體照顧這麼有信心
    所以我都跟我自己說!只要再當三個禮拜的小豬就出關了!
    大豬要變回小貓囉~~~~
    阿~~~左腳阿~~~(繼續手拉手轉圈圈)

    viola0907 於 1970/01/01 08:00 回覆

  • Danielle
  • 療程很快便結束,加油!
  • Dear Danielle~~我昨天9.5打完第八次化療了!!!!!!
    結束了結束了!再也不會有蝴蝶針朝我鎖骨扎下去的恐怖經驗
    啦!!!!!!
    謝謝你的關心!接下來美麗新人生要重新展開啦~~~~(不過要等所有長出的肥肉都減完才行 T_T)

    viola0907 於 1970/01/01 08:00 回覆

  • 安妮貓
  • 薇導, 三個傻瓜真的好看!!!
  • 沒錯!三個傻瓜真得好笑又值得深省!好看啊!!!

    viola0907 於 1970/01/01 08:00 回覆

  • Sabrina
  • 薇導 ;  加油! 好像已經可以看到賽跑終點的紅布條囉! 加油,就快了。 也別忘了,冶療後的保養更重要喔~ 吃東西要小心,更要注意不要感冒。 加油^^。 我家的橘子已經洗過牙了,現在吃東西可有力氣了。真不好意思,忽然問妳新竹獸醫的問題。  加油喔!!
  • Dear Sabrina~
    謝謝你一路給予的很多建議!寶貴又有用!銘感五心!
    治療後的保養真的才是日後減少復發的唯一管道,雖然我自問我原本的飲食應該也還算健康,但乳癌竟然還是找上我真的是很無奈...現在辛苦的化療完成了,後面還有長長的人生還等著我去探索,這種辛苦的治療經驗真的一次就夠了!真的!所以真的要好好保養自己,不管事在身,心,靈各方面都要尋求一個平衡中庸之道!
    橘子已經又有力氣吃東西啦!恭喜喔!!!!以後我們可以多多交流貓事啊! ;)

    viola0907 於 1970/01/01 08:00 回覆

  • Sabrina
  • 薇導 ; 加油~ 已經看到賽跑終點的紅布條囉。冶療後保養更重要,也要加油喔~吃東西要注意,也要注意不要感冒喔~~ 加油,加油~ 我家的橘子已經洗過牙了,最近吃東西,很有力^^,不用擔心了。 妳也加油喔~
  • 李欣遠
  • 加油&預約1號
  • 沒有問題!(立刻在行事曆畫上一個很大的機車圖案)

    謝謝少爺一路的關心和支持!
    接下來就換小女子用愛心蛋塔回報啦~~~

    viola0907 於 1970/01/01 08:00 回覆

  • 麵包
  • 加油加油~
  • 謝謝麵包!!!!!!鳩咪~~~~

    viola0907 於 1970/01/01 08:0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