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11月底開始告訴自己在明年四月回去上班前,每周都要儘可能地來個火車小旅行後
暖暖開始,我這火車俗竟然也就傻傻的安排了去七堵還有基隆(待補)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火車小旅行中超級適合親子半日遊的彰化扇形車庫!!!!!!

彰化火車站外牆也掛著彰化扇形車庫12代火車同堂的廣告!










今天帶著林比比我們是從新竹先搭高鐵到台中烏日站,然後再轉搭台鐵區間車晃到彰化車站
一到彰化火車站,記得婆婆告訴過我們,可以在火車站附近的天橋看到扇形車庫
所以我們便很興奮地走上天橋!





可是在天橋上我棉左看.....




右看........




都沒有看到扇形車庫啊!!!!!!!(坐在地上打滾)


還好這時Google Map發揮了功用...輸入扇形車庫還真的就找到了扇形車庫的路線耶!
我們今天是從彰化火車站後站左轉沿辭修路直走,遇到彰美路後右轉沿彰美路直走步行約10分鐘一就到了!

要在管理室登記一下名字




還有標示著參觀路線



好緊張喔.....不知道扇形車庫到底有多壯觀........

沿著牆上指標走著就看到一棟水泥建築




從窗戶裡頭看進去.....


豋!!!!!!!!!!!!!!!真的有火車耶!!!!!(威  廢話)



我和林比比好滿足的一直隔著窗戶望著裡頭的火車
哇!!!真的是火車車庫耶!!!!!好有趣喔!!!!!!!!!!


耶??!不過冷靜的想一想....扇形車庫應該不只這樣吧........於是便繼續沿著牆上指標往前走

果然...............



另一面就是.............



扇形車庫了!!!!!!!!!!!!







我便問了正開始學會數數的林比比這裡有幾個車庫啊?
稚嫩嫩的她便開始1..2...3...4.......慢慢地數到了12!






我覺得不管愛不愛火車,其實看到這扇型車庫壯觀的一面,一定會愛上火車的!!!!!




我心裡頭一直上演著到了晚上這些火車頭眼睛動阿動的在一起聊天的畫面
實在是太太太可愛了!!!!!!!


用來調度火車頭的調車轉盤也好壯觀!





這一位幼齒的火車少女一直在鐵軌上跳來跳去
感覺背後右邊的那個火車頭看了也在微笑呢!!!!! ^V^   (那左邊那個就是這個表情.....   -__-)





雖然我對於各類火車還不能如數家珍
但現在真的就是傻傻的覺得火車好可愛喔~~~~~(你看你看!這些火車又在笑了!!!!)




後來還真看到一列火車停下來加機油(後方左邊那台有彩繪的)
所有的遊客都停下來看






回到家查原來這款R63的火車是柴電的牽引火車頭(她還有鼻子!!!!好可愛!!!!炸)





再來今天也看到了蒸汽火車頭CK101(左)和CK124(右)




上網看到台鐵不定期會舉辦蒸汽火車動態紀念行駛路線
真希望我也有機會能遇到一次!!!!!!!!!!!(鼻孔噴氣ing)



幼齒火車少女與R71一起微笑!!!!!






這一天我們就在這扇型車庫待了將近兩小時
雖然沒有遇到調車轉輪運作,但就是這樣傻傻地看著這壯觀一字排開的火車頭

要離開扇形車庫時林比比又依依不捨的趴在車庫後的窗戶邊看著裏頭的火車






然後大聲笑著說

:

被我看到火車的屁股了!!!!!哈哈哈哈哈~!!!!!!!!!




"冏"

我覺得這R65的火車頭應該要換成這個表情了才對.........冏冏冏






這週四(12.29)我們要搭太魯閣號到花蓮,嘿嘿嘿....到時候再來好好看看太魯閣號~~~(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