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香港之旅其實算是賺到的
因為姊夫一家人無法在6月底前使用公司的香港員工旅遊券
所以姊夫便希望我跟波波爸能代表他棉一家人到香港好好吃好好玩
因此在此先特別鳴謝姊夫的大方   感溫喔~~~  

而關於這次6月初的三天兩夜香港之旅我不照時間順序而是以三個主題加以介紹
分別是維多利亞港風光香港美食介紹,還有我棉的風雨交加迪士尼之旅
先感謝大家的收看     好廢話不多說   進廣告   噗

極具中國傳統古風的鴨靈號(Duck Ling)




這次6/8~6/10的香港之旅在出發前台灣就已經大雨不斷
所以本來希望到香港的這三天還可以躲躲雨
結果   沒想到   香港也是遇到黃雨,紅雨,甚至連香港今年第一次的黑雨也讓我棉遇到了  ==+


抵達香港的第一天,因為我棉就是住在九龍半島,所以放下行李跟飯店check in後就先到維多利亞港拍拍照

這是從九龍朝中環方向的拍攝角度
看!天有多黑就有多黑   噗



第一天我棉便決定先來坐坐看『天星維港遊』

天星維港遊的行程分為日間與夜間兩種
航程約1個小時,途經尖沙咀、中環、 灣仔、 紅磡等地
日間成人費用是HK$40,夜間則為HK$85~120
並且須先至售票口處預約時段

天星維港遊的售票口



買了票,登上天星維港遊的『輝星號』
趁著沒有雨的時候,我跟波波爸都搶到甲板的好位



阿娘威....一眼望去真是烏雲蓋頂   


香港的維多利亞港真的是一個航運非常繁忙的商港
在海面上隨時會有各種貨輪、商輪、交通船、工程船交叉前行

這是另一種主要用來做交通用途的天星小輪

鴨靈號

鴨靈號原為香港昔日漁民出海捕魚的工作
現在香港政府正舉辦「文化萬花筒」活動
所以重新開放給一般旅客免費搭乘
可惜這次的香港之旅除了第一天微微隂雨外
接下來的兩天都是大雨   所以也讓我棉少了登船賞(雨)景的興致   

降帆的鴨靈號就顯得普通許多   噗


第三天我棉選擇了從尖沙嘴搭乘天星小輪到中環

準備搭船了....



工作人員都穿著水手服





搭乘天星小輪從尖沙嘴到中環的單程票價是HK$2.2
而如果選擇搭乘荃灣線地鐵則須HK$7.9
所以如果時間充裕,應該來香港玩的觀光客都會選擇搭乘天星小輪玩玩看吧   

搭乘天星小輪也可以使用「八達通」快速通關    相當方便呢




最後,維多利亞港還有一個很有特色的表演活動
那就是每晚八點開始的『幻彩詠香江』
『幻彩詠香江』是以維多利亞港沿岸的多幢名廈為焦點,配合互動式的燈光音響效果和旁述
真的很漂亮    不枉我棉冒雨欣賞

參加『幻彩詠香江』表演的建築包括●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大廈 ●中銀大廈 ●中環中心 ●中環廣場 ●交易廣場第一座 ●交易廣場第二座 ●長江集團中心 ●怡和大廈 ●金鐘道政府合署 ●美國萬通大廈 ●香港大會堂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香港演藝學院  ●夏懿大樓●國際金融中心一期 ●國際金融中心二期 ●新鴻基中心 ●匯豐總行大廈(摘自香港電台網站介紹)

『幻彩詠香江』的表演從八點開始大概約有15分鐘
我棉則是在7點半前就先選了一個略可遮雨的好位置
我想   如果是好天氣   可能得更早就得找位置囉

好了   說了這麼多   其實真正的『幻彩詠香江』其實我棉沒拍到(紙團四濺)
因為當時就很興奮的一直看這些建築的燈光表演秀咩

不過最後還是有一些漂亮的維多利亞港夜景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波波爸非常強調這些照片是ISO 100 手持拍攝←雖然我完全不懂這是什麼意思   噗)







好了    謝謝大家的收看    下次登場的就是香港美食介紹啦    



相關旅遊資訊參考:
1.天星薇港遊
2.鴨靈號帆船
3.幻彩詠香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