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好 今天來進行美食報導之前先來點名一下
芮小塔   芮小塔??
親家母   親家母??
左小腳   左小腳??
(拜多~~~等一下有問題要請教泥~~)
嗯~很好,等一下這三位同鞋一定要來簽到       


首先    美食報導第一砲就是

登登登登    登登登登(交響樂ing)

源記茶燒味粉麵餐廳

這是我棉抵達第一天的午餐
放下行李check in之後   我棉便隨著美食地圖找到就在飯店附近的源記茶餐廳
很餓啦       老闆~麻煩。。。。

蠔油牛腩撈麵

入口即化的牛腩真的很好吃
可是不知道是我吃太少 還是香港朋友吃的多
這一次在很多餐廳中,我都覺得一人份的量實在多的驚人! 
我把牛腩拼完,撈麵也只得吃下三分之一吧。。。。

另外,波波爸點的是生炒牛肉炒飯

阿咧?阿牛肉咧???
喔~原來是老闆炒錯炒飯,所以問了波波爸介不介意
生性阿Q的波波爸怎會介意
所以他的第一餐就是這盤未知名的炒飯
炒飯炒的歷歷分明,辦炒的綠色蔬菜卻又不是青蔥   吃起來脆脆的
所以左腳老師~泥可以看得出來這是什麼炒飯的話~~3Q先啦~~



再來這一天的晚餐我棉到了太湖海鮮城

太湖海鮮城在香港共有三家分店,我棉是在尖沙嘴的分店
每一個餐桌上都有一個介紹名菜的面紙盒
這一面 剛好是介紹2003年獲得香港美食之最大賞中獲獎的薑米鮮魚炒飯


好啦
上菜啦

赫!青蔥脆腩片

按照香港美食大全這本書上的介紹
這道青蔥脆腩片的牛腩是取自牛肋骨部分
然後先以秘製滷汁燉上3~4小時,然後再炸至外皮焦香
喔~屋麥咿~

牛腩片可以單吃,內嫩外脆,也可以搭配青蔥或小黃瓜

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直接配青蔥   好食好食



好~老闆~就來一份你棉的招牌~薑米鮮魚炒飯吧!

說實在的,這一份炒飯實在是太大份了
我看大概是給4~6人吃的吧  
這炒飯是以老薑扮炒,辛辣的口味很容易忘記已經吃的過飽而一口接一口
而上層輔以清炒過的桂魚肉絲

親家母,我怕泥看不清楚   來~我裝一碗給泥看喔~ 




最後再來一份也是同獲2003年美食之最大賞中獲獎的上湯焗龍蝦

龍蝦本身的肉質相當彈牙
而焗著上湯的龍蝦吃入嘴中更會流溢著極品湯汁     好食好食     




糟糕 我忘記介紹桌上的小菜了    噗
我想這應該是榨菜豬肚吧
榨菜吃起來有點甜味,和台灣的鹹味不同
吃起來還不錯 讓我感到蠻意外的

好吧好吧 大家就將就看,反正現在已經爆飽了
我。。。我。。。。我真的吃不下了。。。。

當我舉起已經快撐爆的小肥手要買單時
服務生又告訴我棉還有糖水招待
阿娘威 我又吃了。。。。。

這紅豆湯吃起來就蠻普通的
不過我也生性節儉    還是通通嗑完了

好好好 太湖海鮮城   有泥的,我下次一定還會再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