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行程:札幌→富良野,安排參觀富田農場,宿美瑛麥の穗民宿

接下來這兩天我綿都安排住在美瑛的民宿
北海道美瑛雖然只是一個小鎮,但美瑛的四季美景由於在名攝影師前田真三的鏡頭下一一呈現
因此那份大地的詩除了吸引了日本人的目光,也深深感動著波波爸
目前美瑛只有一間Lavenir飯店,其餘都是民家以民宿(Pension)的方式經營
由於民宿數量不多,可是遊客眾多,因此旺季時刻美瑛的民宿可謂一位難求

這一次北海道自由行決定的相當倉促,但是我綿還是不放棄希望能訂到美瑛的民宿
因為如果能定到美瑛的民宿,那便可以安排以美瑛為據點,各以一天的時間深入探訪富良野和美瑛
就在波波爸發出十幾封英文預約信後,我綿竟然幸運的收到一家的回覆~lucky~
所以~麥の穗就是泥啦!!!!!

要從札幌前往美瑛或富良野,必須先搭乘特快電車至旭川(車程約1小時20分鐘)再換普通電車
而旭川到富良野段在旅遊旺季(6~8月的每一天)則有加開「諾羅克(NOROKKO)」觀光列車

《札幌-旭川-美瑛-富良野各站電車位置圖》





《可愛又慢吞吞的NOROKKO號》


諾羅克(NOROKKO)在日文的意思就是慢吞吞
咦?一輛電車竟然取名叫慢吞吞那不就是指開的慢吞吞囉?
BINGO!對的!就因為NOROKKO是開的很慢的觀光列車
再加上有特殊的造型與裝飾,所以特別的可愛與受到遊客歡迎

《在NOROKKO號上蓋到的紀念印章,NOROKKO的代表果然就是。。。烏龜!》






《在NOROKKO上也很認真的薇小拉》




因此我棉先一口氣搭到美瑛,先到預定住宿的麥の穗check-in和放行李

《美瑛車站》



結果實在是不知道先去check-in是對還是不對。。。 
因為雖然麥の穗的網站介紹中說到他棉距離美瑛車站車程約4分鐘
可是阿娘威。。。。開車飆80然後開4分鐘就等於走路要走30分鐘阿。。。。 
所以導演的心得是。。。。如果確定要去北海道,一定要提前2個月預約距離車站近的搶手民宿阿
不然就得有心訂到的民宿是在非常的山裡頭然後走路走到鐵腿,或是拜託民宿的老闆接送

《沿途美麗的風景》




《我走我走我走走走》




《看到了看到了!看到麥の穗了!!! 



不過說真的麥の穗還是棒的沒話說!(鼓掌)而且還有一個賣點讓我後天再說
老闆和老闆娘都非常鴨撒嘻~老闆也通英文,所以溝通沒有問題
而且老闆還大方借我棉腳踏車(雖然最後騎到屁股黑青),但是這份對待客人的細心卻深深的感動著我棉

放下行李後我棉便騎著老闆的愛心腳踏車前往美瑛車站吃午餐
一路上看到美麗的風景總是很會把我棉的眼球吸住!
所以雖然有腳踏車,但是騎到車站也是騎了30分鐘    噗





美瑛由於地理環境非常適合種植小麥,而且品質非常優良,有「香麥」之稱
因此來到美瑛一定要嘗試烏龍麵和麵包啦

今天中午我棉便按著雜誌介紹,尋找「丘の宿 こえる(音:koeru)」的咖哩烏龍麵
當然自助旅行咩~所以很容易看著地圖卻找不到餐廳
因此我棉便在美瑛車站鬼打牆半小時還是找不到「丘の宿 こえる」,而且肚子餓的要命
就在幾乎要放棄的時候。。。波波爸再次看著地圖突然大叫:「丘の宿 こえる」在對面啦!!!
喔~原來因為麥の穗是位於美瑛前站的山路上,而「丘の宿 こえる」則是位於後站
所以我棉騎著腳踏車來到前站當然怎麼找都找不到「丘の宿 こえる」
所以最後得騎著腳踏車穿越車站    

《美瑛車站內的聯絡天橋》



喔~「丘の宿 こえる」~我棉終於找到泥了~~~~

「丘の宿 こえる」也是一家民宿,而且重點是就在美瑛後站口,非常方便
不過當然可以想見,「丘の宿 こえる」一定是一家搶手的民宿啦。。。。



「丘の宿 こえる」是美瑛香麥協會的會員之一(怪不得雜誌特別推薦)
這裡的烏龍麵特有嚼勁,和去年在東京麵通團吃的滑口烏龍麵不大一樣
而咖哩和烏龍麵分開送上來,要吃的時候便將烏龍麵夾起來放進咖哩中,有沾麵的感節~
嚼嚼嚼~真的好有嚼勁~搭配這裡咖哩的溫和口感真是相當好吃~大推薦喔!  


不過就因為一開始走路到麥の穗就花了點時間,還有剛剛也找不到「丘の宿 こえる」
所以奇怪,我棉明明很早就搭電車來到美瑛,但是要出發前往富良野的時候還是拖到了下午2點
這時我真的非常有種「歲月如梭」的感節~~~~~(可以這樣用嗎?)


接著看了一下時刻表,我棉便準備搭乘富良野線電車前往富良野的富田農場

《美瑛站的紀念印章》





富田農場是目前北海道最知名的薰衣草農場!
而富田農場的第一代主人富田忠雄便是將薰衣草帶進北海道的名人
富田農場位於中富良野町,因此搭乘富良野線要在「中富良野站」下車
從中富良野車站下車後,順著富田農場的指標大概又要走30幾分鐘吧。。。(阿~又要走)

《中富良野車站紀念印章》





不過如果是從美瑛搭乘NOROKKO,那可以直接在「富田農場臨時戰」下車,這樣走路大概10分鐘就到了!


不過鐵腿是絕對有代價的!!!!
這一次北海道自由行會決定的這麼倉促,其實的確有部分原因就是因為我想親眼看看北海道的薰衣草花田
一進入富田農場真的就像月曆上的美景一樣(但是要加上人山人海的遊客!)
而且怎麼拍怎麼漂亮!照例今天還是陰天(波波爸抱頭:不要再唸我啦   
但是拍回來看到照片還是美的讓人感動~~~

《美麗的富田農場》






批ㄟ司:波波爸還有帶正片去拍,大家快去跟波波爸的歪哥攝影團催文!(發動萬人催文攻擊)



富田農場真的太美了~雖然走到這個時候我的腳真的好疼了,但是不再多走一點多看一點又怕回來會後悔
還好體貼的波波爸最後看到愛妻真的快掛了,所以回程就帶我坐計程車  


其實原本今天晚餐是計畫要在富良野車站吃雜誌推薦的咖哩蛋包飯
但是由於真的不想再繞去富良野站,所以便直接回美瑛覓食
回到美瑛車站後再度騎著麥の穗老闆的愛心腳踏車開始冒險
美瑛町真的是一個很小的城鎮,但是這裡的居民不知道是不是美感特別強烈
所以每戶人家前庭的園藝造景都非常漂亮,看的我也發大願回家一定要好好佈置大戲院!

最後我棉騎著騎著竟然看到拉麵名店:「んめーら 火頭山」!
阿吼~以前在東京都因為每餐吃太飽而沒辦法再把「んめーら 火頭山」排進來
但是沒想到這次在美瑛竟然遇到火頭山拉麵,好好好!停好腳踏車,我棉便進去嘗試看看~~~



我和波波爸都選了味增湯底,只是我是一般叉燒,而波波爸則是火烤叉燒
波波爸的火烤叉燒吃進去真的是會化開的柔嫩!果然是真功夫!


由於明天即將安排美瑛腳踏車一日之旅,所以吃完火頭山,我棉在7-11買了啤酒飲料便回麥の穗休息了


(第四天over)



《麥の穗民宿》

相關介紹可以看老闆的這個網站:http://muginoho.ajnet.ne.jp/

我棉這次在麥の穗只剩下一個約4個榻榻米(非常小)的和式房,而且衛浴必須共用
含早餐後的價位是4650日圓/晚/人,雖然距離車站遠了點,但是其實老闆可以接送的!
所以其實也相當推薦喔!

老闆可通英文,因此不管是英文信件訂房或是簡單會話均可
而且麥の穗還養了三之超級無敵可愛的黃金獵犬(我後天會詳細介紹)
而預約房間後並不需要繳納訂金,但是如果最後無法前往住宿,基於好國民禮儀一定要跟老闆取消喔!


《也很推薦的丘の宿 こえる》

相關介紹可以看這裡:http://www.biei.ne.jp/koeru/

「丘の宿 こえる」直接位於美瑛車站後站口,外觀的確較「麥の穗」時髦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後自行預約



《んめーら 火頭山》

在日本各地都設有分店的「んめーら 火頭山」
其實我一直搞不清楚究竟該唸火頭山還是山頭火,甚至老是會唸成火山頭  
不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他棉的網站介紹:http://www.santouka.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