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馬麻下班之後,一進門就一直抱著我說『布瓜布瓜』
我心裡還在納悶,怎麼,布瓜是西瓜的哥哥嗎?還是菜瓜的妹妹?



原來,馬麻今天在車上,聽到了一首法國電影『蝴蝶(Le Papillon)』的主題曲
歌詞就是一直由可愛的小女孩問一位老爺爺所重複著『Pourquoi(音如布瓜;意譯是為什麼)』
馬麻說她一聽到那個小女孩的聲音,就想到了我

馬麻後來抱著我上網查有關『蝴蝶(Le Papillon)』這部電影的介紹
原來,這部電影是在描述一位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小女孩,永遠有問不完的問題
她纏著鄰家脾氣古怪的老爺爺,讓她跟著一起上山尋找稀有蝴蝶
兩人沿途的可愛對話讓他們展開了一段奇妙又新鮮的冒險之旅

他們的對話究竟有多可愛?馬麻唸了幾句給我聽:

***************************************************
為什麼大海會有低潮?
是為了讓人們說:『再來點』

為什麼太陽會消失?
是為了地球另一邊的裝飾

為什麼天使會有翅膀?
是為了讓我們相信有聖誕老人

為什麼你要我握著你的手?
因為和你在一起,我感覺很溫暖
***************************************************

馬麻唸到最後一句,我們都互相看了對方,接著馬麻也把我抱的更緊了一點

『為什麼妳抱著我的表情很滿足?』   我問了問馬麻
『因為抱著你,我感覺充滿愛』   馬麻微笑著回答我

『為什麼妳每個晚上都要抓著門板吵著進臥室?』   馬麻也問了問我
『喔~因為我手癢!』   我充滿誠意的回答了這個問題!

怎麼了?我答錯了嗎?布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