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比比四、五個月進入副食品階段
從一開始的食物泥,慢慢十個月開始進階到小塊狀的軟質食物
現在,阿比已經可以跟著我們一起吃鍋邊菜配乾飯啦~
鍋邊菜就是我只要準備一把剪刀,只要不太油膩的配菜,我都會剪給阿比配飯吃
這對喜歡吃東西的阿比,現在開始才真正的是在享受美食阿~~~

前幾個禮拜吧,小球媽跟我分享小球已經開始自己吃貢丸了
聽到才大阿比兩個禮拜的小球已經自己吃貢丸了可真是吃驚
因為我一直以為我得拿剪刀幫阿比剪食物剪到2歲咧
結果沒想到,原來只要大人也在旁邊注意,小寶寶現在也可以開始嘗試自己吃東西啦!

所以....這一天.....阿比的人生第一次嘗試自己拿插子吃貢丸!  

阿比:這素什磨??








也是啦,阿比之前只看過被我分屍的貢丸
阿比還沒看過一整顆貢丸哩.....


小心翼翼的咬咬看......





再舔一口






最後阿比盡責的八顆牙終於成功的咬下一口貢丸了!
品嚐之後.......

阿比變身為.......




酷司拉)))))))))))))))))))))))))))))))))


酷司比:吼)))))))))))讓我大口消滅你這顆貢丸吧)))))))))))))))))))




接下來阿比十分滿足,開始和貢丸先生開始纏鬥.....





有了第一次這樣成功的戰鬥經驗
現在舉凡各種丸子,或是水果,我都會切成比較大的賽屬,然後用叉子叉給阿比自己吃
雖然吃到一半阿比還是會試圖把剩下的一半整個含到嘴巴裡就是了
所以我一定陪在旁邊看
我想,培養寶寶美好的用餐經驗,等她會自己用餐的時候,我就可以輕鬆一點啦~(雙手插腰)


謝謝小球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