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好一陣子沒有更新了,偷懶的原因就是因為這個九天又濕又冷的"黏"假.....
對!是"黏"假!這個九天比比天天都和我黏在一起所以完全沒辦法上網.......

最近新家已經開始進行天花板地板的簡單裝潢
所以趁著年假,我棉除了又去了一趟常去的桃園IKEA
連全省最大的新莊IKEA我棉也跑去看看

新莊的IKEA真的好大喔  連我都開了眼界  @@~

比比幫忙把拔試坐搖椅中。。。。









感覺上經過了這九天,比比的發展似乎有了爆炸性的成長
這禮拜一帶比比去托嬰中心,晚上去接她的時候,老師也和我說有這種又懂很多的感覺
語言發展方面,除了早就會跟著我棉的尾音作單因回話之外
現在兩個字也難不倒她,所以現在她最會講的兩個字就是:不要    ==+
另外三個字也開始表達,有時候問她要穿襪子知不知道,比比願意配合的時候就會點頭說"道",不願意配合的時候會很調皮的搖頭揮手跟我說"不要不要"(這樣可以算四個字嗎?噗),再來有時候表情有點迷網好像聽不懂我在說甚麼的時候竟然會說"不知道"
這剛滿一算五個月的寶寶總是讓我感覺到處處驚喜  


這次還在新莊的IKEA吃早餐,比比很喜歡吃裡頭的炒菇,一直吵著要ma-ma





我很常鼓勵她說出自己要的東西是甚麼
所以有時候比比想喝水用手指著水杯在那邊給我該該該的時候
即使我猜得出來她是要喝水,我也會故意問她妳要甚麼?要水水是不是?是的話說水水
讓比比試著說出水這個音,而不用甚麼都用手指就能達到目的
托嬰中心的老師也鼓勵我說接下來可以讓比比試著說兩個不同音的字
所以像是葉子不要只說葉....可以鼓勵比比講"葉子"  衣服不要只講服...
今天我拿了草莓給比比吃順便教她唸草莓   結果比比非常可愛的唸出"阿~~梅" 
我立刻打電話給比比的阿梅乾媽讓她聽聽乾女兒第一次念出乾媽名字的聲音
可愛指數爆表啊~~~~~~~  

比比現在想吃橘子也會用手指著橘子說"阿~~~橘"   XDDD
甚麼水果都要加一個阿字  搞得好像跟這些水果很熟的樣子   


IKEA的兒童家具一直讓我非常心動,只是長輩都跟我說不要浪費錢買這些過度時期的家具,唉呦。。。好苦惱喔。。。。。




除了小桌子小椅子,連牆上也設計的小掛勾,小掛櫃,可愛極囉~~~



比比好忙喔   @@~




比比是我棉非常努力才得到的孩子
每天晚上看著她熟睡的臉龐我總會感謝上天給我這個機會   





昨天在打包家裡的東西,看到一個放滿咪寶乖妮衣服的櫃子時我就流下了眼淚
找個時間想把咪寶的衣服通通洗乾淨然後好好收起來
希望等比比再大一些的時候,也有另一個貓小孩會來到我棉家!

現在去IKEA似乎最後買根冰淇林全家一起享用已經變成了一個共識
這位小盆油今天還常識自己拿冰淇淋吃。。。





因為太冰了,所以每次吃都會有這種好好笑的表情




我想幫比比擦擦嘴巴但是比比竟然挺熟練的把我推開   ==||||||





還好最後還是願意和媽咪分享





先這樣,又一篇尋常家庭日記完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