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個禮拜天我棉收到比比的姑丈(AKAS: 波波爸的妹婿...奇怪幹嘛不一開始就這樣介紹)的邀請
到他台南老家下營鄉參加一個非常盛大的上帝廟廟會活動
這不只是比比的人生初體驗  咳咳  也是導演我的人生初體驗~(羞~)






我承認我有時候是有一點台語障礙(威!不只是一點吧!)
雖然我至少會說一些不輪轉的台語  但是聽台語這方面我卻蠻常只聽不懂的
所以這次的拜拜活動即使我聽了我公公我婆婆和波波爸妹婿大家的介紹
我還是有聽沒有懂   所以完全沒辦法跟大家介紹   我好想哭喔(眾家人:想哭的是我綿吧 ==+)

這一天超級輕鬆的   比比走到哪都有人幫忙抱幫忙逗   XDDDDD





算了
反正外行的看熱鬧
這次的廟會活動真的好熱鬧喔
尤其我是第一次看到大家排隊鑽轎腳的活動哩
我婆婆告訴我一件關於鑽轎腳的事
那就是波波爸妹婿小時候因為很難帶,所以妹婿的媽媽在苦無方法的時候就抱著他非常虔誠的鑽轎腳祈求小孩的平安
我聽了非常非常的感動
尤其自己當了媽媽  真的只要為了寶寶好甚麼都願意去試哩!(擦眼淚)


姑丈抱完換姑姑抱   XDDDDD




這一天據說有200多座神明的轎子來到下營鄉這裡呢!
一整天慶祝的鞭炮停不了   到處都在咻~蹦


跟著人潮前進看到了七爺八爺在出巡

可惜八爺走太快沒拍到   只拍到七爺~




接著還有八家將
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裡卻突然浮起一個小宇帶著阿寶和阿迪的畫面

 

這就是小宇嗎???好帥喔~~~~~~~


不過好像沒有胖跟呆的八家將就是了(緊酸)

關於廟會的照片我沒有拍很多,因為真的是太多人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