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佔有慾

最近發現,比比的自我意識增強了
很多東西都喜歡在前面加上『比比的」三個字

所以像是比比的碗,比比的阿服(衣服)、比比的阿頭(枕頭)、比比的鞋鞋、以下類推三百樣 =..=

↓比比看到波波爸在吃東西一直在該該叫,一開始我棉都以為她是想吃東西











面對吃東西這件事情也絕不退讓的波波爸(驚!我說出來惹!)
一點也沒有受到比比的干擾繼續吃  ==+




眼看父女兩僵持在那邊,我便問問比比是不是想吃東西,如果是要跟把拔說拜託才有禮貌(比比說拜託的時候會雙手拱起來一直拜  可愛極了)

結果比比說不素不素   還很生氣的一直指著說比比的比比的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波波爸用到比比的湯匙在吃豆花................(踢飛波波爸,家裡有那麼多湯匙泥幹嘛跟比比搶)

比比:比比的比比的.....




我也不知道我接下來這樣講對不對
可是我總覺得如果什麼東西都是比比用到就是比比的就實在是太誇張了
所以我跟比比說:湯匙是把拔馬麻買的,只是平常給比比用,但是把拔也可以用!一起用!

比比似懂非懂,我也說不上來這種佔有慾該怎麼解決?

不過這個時期的寶寶好像都是這個樣子,什麼都覺得是自己的  ==+


前一秒還在那邊氣嘟嘟的宣示主權
後一秒就哼起歌來在地上母雞蹲



然後看到我也蹲著在那邊偷拍,便對著鏡頭開心的叫著阿咪阿咪阿咪  
果然再度驗證小孩是魔鬼也是天使的這句話!




#2 秩序

這期的親子天下有一篇提到孩子需要秩序的文章我覺得寫得非常好
文章大意是說孩子都需要生活秩序來維持安全感
所以我悄悄的發現,比比也開始有了一些自己訂下來的秩序

RULE NO.1   東西要自己吃,不要拔麻餵

比比很習慣自己吃飯,雖然會吃的到處都是,但我還是都忍著性子讓她自己吃
眼看她現在愈吃愈好,反而變得我想餵她她也不肯了
哈!這樣最好,我最討厭小孩吃飯還要三請四請了

喏~比比吃飯飯囉~







好像真的在品嚐一樣在那邊細嚼慢嚥



再吃一口~




上次讓比比自己坐在小桌子小椅子吃,感覺一股吃飯魂在熊熊燃燒!!

比比:吃阿)))))))))







RULE NO.2  吃完東西要用濕紙巾擦嘴巴擦桌子

大概因為比比自己吃會吃的到處都是,所以我只好準備濕紙巾在旁邊擦
擦久了,比比也會幫忙擦
所以現在吃飯比比會討一張濕紙巾拿在手上,一邊吃一邊擦嘴巴(乖仔)
吃完還會擦桌子、到地上幫忙擦桌子再擦嘴巴



不過都是用同一張濕紙巾     挺噁心的   ==+





其他規則懶得寫,今天先這樣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