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3更新】

才一個周末竟然就看到這麼多人給我正向的鼓勵      眼淚已經掉下來不知道幾回了
其實我會選擇在大戲院告訴大家也是因為也許治療的過程中   
我會畏縮    我會恐懼    我會害怕    我會需要很多鼓勵    所以我選擇說出來
也許過程中我真的需要很多很多的協助.....

但是大家放心   我很正面的在看待這件事情   也許情緒起伏上上下下但我會加油的!

真的    謝謝大家.....





有些朋友已經知道最近我身體出點狀況的這件事了
謝謝大家的鼓勵    我會加油的!

【1.28安排乳房穿刺切片時我的手術號碼牌】








左邊乳房摸到硬塊已經好一陣子了
只是因為以前右邊也有經驗,後來開刀發現是良性,所以這次我也是一直這樣樂觀的告訴自己
剛好過年前終於工作有點喘息的機會,所以就預約到新竹馬偕醫院檢查一下給自己安心

只是新竹馬偕醫師一個也不認識,所以食指隨便點一點選了一位葉醫師
總算在過年前的1.27預約成功   要做檢查了


【1.27】

好緊張,還好有波波爸陪我
這種看醫師的感覺真不好,好像做錯是的小孩一樣
雖然我覺得應該沒問題,但要躺下來做超音波的時後還是頻頻發抖

超音波時,葉醫師很仔細的指著螢幕跟我說硬塊在哪裡,還有形狀不規則不樂觀
接著又在腋下照到陰影後,葉醫師就說那他就直接說吧:他覺得是乳癌,而且是二期,有轉移



......   這......也太直接了吧......



因為硬塊的型狀不規則,再加上有發現腋下淋巴結,所以葉醫師說他可以直接說不樂觀
但為了能在過年前確認,立刻安排了隔天做穿刺切片檢查,這樣便能在除夕前一天看報告

波波爸拍拍我的肩膀跟我說~沒問題,他會陪我!


【1.28】

乳房穿刺手術只需要局部麻醉,所以手術前也不需要禁食
可是容易緊張的我根本沒什麼食慾
躺在手術台時,當眼睛被罩起來的時後,真的好恐怖喔.......

還好前後過程大概只有五分鐘吧
醫師一直跟我說不會痛   但我就是覺得痛
後來醫師離開手術台時,幫我止痛的護士跟我說下次不要選這麼粗魯的醫師喔...


囧.......我就說會痛嘛.........


【2.1】

還是好緊張,雖然是看報告而已
我和波波爸說,我還是覺得是良性的....因為我家沒有乳癌病史

但被護士叫到名字聽報告時,葉醫師還是很直接的說:是惡性!乳癌二期!

和1.27第一次初診說的話      一模一樣


這一天    我真的覺得我的天空這朵烏雲好大一片喔........


但是,我想起了阿比的笑臉!波波爸說,只有我的健康,才有阿比的幸福!
對!我要加油!



所以我很積極的再預約了很多人推薦的台北和信治癌中心
我還要再諮詢第二位醫師的建議!我不會被打倒的!


====================

接下來的過年期間其實心理還是覺得有點不踏實
這是真的嗎?
乳癌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呢?

可是波波爸告訴我    不要再想了!發生了就面對吧!
這一刻我覺得波波爸好像巨人喔!


====================

【2.8】

很順利的,在上班第一天就預約到和信醫院的陳啟明醫師
和信醫院舒服的就診環境與服務態度真的讓人很放心

陳醫師觸診後告訴我~還好阿~沒有很大耶~能發現很不簡單喔~

我突然發現,醫師隨口的一句話真的會影響病人的心情耶!
感謝陳醫師這樣說,我突然覺得我真的好棒!這麼早就發現了!而且我沒有逃避!
離開診間,好像連腳步也覺得輕盈許多  

下午安排了一系列的檢查,包括子宮頸抹片檢查(順便柳~)、超音波、乳房攝影、X光、抽血

厚....乳房攝影真不是我在說....快痛死我了......
但沒辦法,都遇到了,只好咬著牙深呼吸撐過去!我一定行的!

接著和信醫院還會發文到新竹馬偕醫院調閱我的穿刺切片報告
兩個禮拜後,再回診和陳醫師討論後續治療方式


====================


寫到這裡雖然還是有點難過,沒想到我也會遇到癌症這件事情
但轉念又想,這一定上天給我的一個轉機
也許上天看到了渺小的我也能擁有一個巨大的力量
所以我不會害怕讓大家知道我生病了
我會積極的告訴大家我的治療狀況,愈多人知道乳癌這件事情就愈能讓更多人提早愛護自己
也因為生病了,所以會重新檢視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態度
也許重新生活,連波波爸和比比也一起更健康呢!


嗯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