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

在3.4完成手術後,因為左手腋下接著一顆引流球,所以行動非常不方便
也許是我真的比較怕痛  也許是這就是手術後的感覺
反正手術後的四天,我的左側上半身非常不舒服
因為怕痛,所以走路也都歪著肩膀   

每天都很乖的紀錄引流量,期待一周後的回診3.10這天可以拆掉引流球,這樣應該就會舒服多了



3.10這天回到和信,在護士幫我拆掉包紮傷口的紗布後
這是我手術後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傷口   
貼著美容膠布的傷口讓我有點膽戰心驚,但傷口很乾淨沒有感染的樣子
非常非常佩服陳醫師的技術,我是幸運的

但陳醫師看了我的引流量紀錄和我說...請我在多忍耐幾天....下次回診再拆吧



因為掛著引流球非常不舒服,晚上睡覺都不安穩,也不敢翻身就怕壓到引流管
所以我向陳醫師表達真的不能拆的要求嗎......

但聽了陳醫師的說明,因為我的引流淋巴液還是比較多
所以若現在就拆掉輔助引流的引流球,那體內是不容易吸收這樣的淋巴液,很容易腫起來
這樣只能用針刺輔助抽吸過量的淋巴液


嗯....我會乖乖掛著引流球到下次回診再說都沒問題了!(立刻不吵了 XDDDD)


===============================

離開診間的時候還是有點挫折
因為我本來一直以為開刀後仍可以開車仍可以有行動力
但掛著引流球我完全沒辦法行動  甚至連穿個衣服的能力都沒有  

還好第二次回診時間是下一個禮拜二(3.15)
想想也很快就到了  算了   算了   不爭了

===============================

[3.15]

這一次回診除了第二次的外科回診,還包括下午的一個人工血管評估門診

但在今天的回診前,我已經很有把握可以拆掉我的引流球了
因為!哈哈哈哈!我的引流量已經非常少了(驕傲驕傲)
果然身體不過就是需要再多個幾天的休息
真是懷疑我上一次回診時在猴急什麼啊   XDDDD

但就是因為很有把握今天可以拆引流球
所以又再緊張拆引流球會不會很痛啊..........


想到在腋下接了一根那麼長的引流管
當初是因為手術全麻才不知不覺的被埋進去
拆引流管的時候一定不可能再幫我麻醉....想到會被徒手拆引流管就好害怕
啊  這種又愛又恨(?)的感覺真的好矛盾喔(抱頭ing)


進入診間,我很驕傲的拿出我的引流記錄給陳醫師看
陳醫師看了馬上說~很棒!今天可以拆引流管了~
接著護士再次幫我打開紗布換藥  
就在這時候護士就突然遞給陳醫師一把手術刀片  
哇靠!就要開始徒手拆引流球了嗎??
我還沒準備好耶....(不過也不知道要準備什麼就是了)

我問了問該擺什麼手勢(因為一時也不知道要問甚麼)
陳醫師說放輕鬆就好(噗)還問我是不是很緊張...
當然啦....因為我可是熬緊張的龜毛處女座耶
結果我還正想說要不要再問些甚麼問題再讓醫師動手時
陳醫師就說,好了!拆好了!


@@"



好恐怖的感覺喔....因為我一點感覺也沒有耶    


該不會是因為我的神經都被切斷了吧~~啊~~~(現在想想很有可能喔  噗)


總之 怎麼連拆引流球也這麼順利啊  我真是愈到貴人啦  陳醫師謝謝您  


就這樣這一個快樂的第二次回診不到20分鐘就結束了
這時候還不到11點半呢!
而下午的人工血管評估門診也要一點半才開始
算了算時間  我便跟波波爸提議坐捷運到淡水來頓輕鬆的午餐吧   


所以  這一天回診的午餐便是.....


登!
淡水半坪屋的糯米腸+米粉湯!!!!(以下開始美食日記嗎? XDDD)





吼....為了開刀....我已經禁慾(美食慾啦 噗)了好一陣子
這一天這樣的午餐對我來說好難得喔............





珍貴的兩個小時  和波波爸在淡水海邊散步
我和波波爸說  要不是因為我這次生病,我們怎麼可能在星期二的中午出現在淡水呢!哈!

================================================

自從前天拆掉引流球後,很多不舒服的感覺立刻就減少了許多
昨天也試著開車回公司 看到同事都很關心我的狀況心裡也是窩心到不行
雖然後來因為太逞強開車所以回到家後左手就痠痛到不行(被波波爸瞪)
但我心裡對於昨天能去上班還是非常的激動!


還記得在和陳醫師回診時,在拆掉引流球後和陳醫師的閒聊中
陳醫師突然說~我看你也很樂觀耶!

喔??這算是讚美嗎?唉呦~陳醫師泥怎麼這麼會講話啦~

在我一旁的波波爸說  對啊!樂觀很好!
陳醫師也繼續說這樣很好!




以前很多覺得理所當然的動作現在都發現是非常的難得與幸福
雖然說發現乳癌也不能是件美好的事情
但因為乳癌所以讓我從此看待事情的眼光都不同了 然後更是發現自己很容易感到幸福
這卻是我人生中一件很幸福的收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