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請大家讓我招搖一下放個鞭炮~~~~~~~~~



我的療程順利過半啦!!!






太高興了太高興了  
想想自己從第一次充滿恐懼的八分之一開始
接著發生意外住院小插曲的八分之一點五
慢慢的八分之二  八分之三也走過了


這一次  總算要到了八分之四  也就是二分之一的治療日記啦!!









其實大概在第三次化療時[5.23]我就發現
我的右手手脘處血管,也就是我還沒做人工血管、第一次用來打藥的血管
真的發生如書上寫的,注射化療藥物血管會變硬變脆化的副作用了!


因為我的手挺瘦的,所以血管一向顯得很明顯,甚麼抽血打針一向都挺容易的
這也是我當初想說不要做人工血管,用自己的血管打針做化療的原因
但現在看到手脘的血管竟然會突起來變硬  真的有點恐怖
問了鍾醫師,奇怪不是這血管才打一次藥,怎麼反而會在好幾個禮拜後才變硬?
鍾醫師告訴我因為我還是持續打藥,所以藥物對血管的影響還是持續性的
所以第一次打藥的血管在累計劑量後就因此變硬了


還好  後來決定多挨一刀做了PORT,不然我沒有辦法想像我哪來那麼多血管來撐這八次的化療



[6.13]

這一天要做第四次化療了!也是我的第一種藥物小紅莓的最後一次
副作用很多的萬惡小紅莓,總算也讓我撐到最後一次了!

化療前的血檢報告顯示  我今天的白血球狀況很好
keep在4000以上,可用白血球也有70%以上
總之  我的身體狀況非常好!營養策略也是正確的!
鍾醫師非常放心的告訴我,這次化療後我不需要再安排兩個禮拜後的回診追蹤
下次見面就直接安排在三個禮拜後的第五次化療那天[7.4]就好

由於第三次化療[5.23]雖是減量打藥,但噁心感、肚子脹氣還有很難順利排便的問題讓我受足了苦
所以這次特別和鍾醫師反應,鍾醫師也特地讓我帶足了長效短效的止吐劑(通通備著)、搭配長效止吐劑使用的類固醇,還有消脹氣的藥、軟便劑、胃藥、抗憂鬱使用的安眠藥,當然連三針白血球增生劑也準備了,預定一個禮拜後要自己在新竹打針!

去領藥時領了超大包的藥  真擔心健保會不會被我吃垮(噗)


這裡頭一定要吃的藥有:
第三線長效型止吐藥+搭配的類固醇:五天份,前五天一定要乖乖吃
白血球增生劑:三天份,化療後第7~10皮下注射

剩下的(短效型止吐劑、胃藥、軟便劑、消脹氣的藥、安眠藥)就都是視症狀才需要吃的藥
不過第一個禮拜我還是通通都乖乖的吃就是了

我覺得現在的病友很幸福阿...很多不舒服的副作用都有藥物可以舒緩
所以不要太鐵齒想說用自己的身體來拼  XDDD


順利的打完藥,飛逃般的離開了醫院
我告訴我自己,接下來的第一個禮拜一定要用意志力來對抗他!

加油!


==================================

也許是有經驗了
也許是我的意志力真的很堅強
這次化療後即使在最不舒服的五天我都讓自己維持一樣的生活方式

除了正常吃正常睡覺!我還正常運動!
但因為現在天氣實在太熱,帶著假髮出門還沒運動我就已經揮汗如雨
所以現在出門對我可真的是活受罪!所以我想一定要找個方式宅在家運動....

就這樣,我把腦筋動到了原本已經快變成家裡裝飾品的飛輪........


早上和下午我一定來騎兩趟20~30分鐘(視體力)的飛輪!



想想當初這飛輪可是我懷孕時波波爸為了跑馬拉松鍛鍊體力買的
可惜他的榮景在比比出生後就黯淡了下來.......
原本我和波波爸都已經把這飛輪當成家裡的裝飾品了
沒想到!現在因為我沒頭毛所以不方便出門運動,這台飛輪竟然再次找到了第二春


讓自己流汗流的好爽好爽,身心都變得超級輕鬆的
因為我不想軟綿綿的窩著然後怨天尤人說為什麼自己這麼倒楣會遇到癌症
流汗  抒發情緒   爽!


我相信就像《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名言: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


我現在就是真心渴望療程順利走完找回更健康的生活態度
這時候發現大家任何一句簡單的留言、鼓勵,真的就像整個宇宙都在幫助我完成一樣的感覺

真的  天助  自助  人助!!!!

謝謝大家!


=================================

[我的化療筆記本]



為了讓自己真實見證自己抗癌的努力
我覺得準備一本筆記本記錄自己每天的流水帳很有鼓舞自己持續下去的動力
這樣也很能比較每次化療的身體變化
像這次化療,我的身體反應就很明顯的優於第三次化療反應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維持了驚人的運動方式
抑或  減緩副作用的藥物也都吃了很多
總之  我很開心最後一次的小紅梅反應很順利




下次化療藥換成歐洲紫杉醇
紫杉醇的副作用一般來說沒有小紅莓嚴重
太棒了
加油!走一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