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咪:

哎呦~好害羞喔(地上亂滾一通)
今天又是因為我的關係,所以媽媽要做實驗。。。。。







面對市面上數十百種的貓砂、貓砂屋
各位貓媽還是只能默默的隨意購買碰運氣嗎?


只要大家都來加入

一起分享使用心得,相信應該可以給貓媽們依照自己的需求來選用~~

所以~今天我要來跟wosaki交環保貓砂實驗結果了!
wosaki~~~我來惹~~~~

實驗前使用的貓砂屋:
 
實驗前貓砂品牌: 喜馬拉雅貓砂    

 
實驗前貓砂種類: 礦物砂 

遭遇問題1:咪咪每次上完貓砂,都是走到哪、貓砂到帶哪  
遭遇問題2:咪咪愛喝水,所以尿尿相當多,每次尿完都會沾黏在貓砂屋壁,貓砂也很難完全凝結清理 


實驗方法一:因為看咪咪頭手都伸出窗外,所以擔心是否是因為密室恐懼症而造成每次上廁所都十分匆亂,導致夾帶出的貓砂到處都是,因此。。。。更改貓砂屋樣式,改成沒蓋的貓砂盆!

貓砂屋品牌 日本IRIS雙層貓砂盆 
貓砂盆圖示  
實驗結果 因為咪咪比較高大,所以噴尿的位置也比較高,因此會從雙層貓砂盆的雙層縫中漏尿


~失敗! 




實驗方法二:忍無可忍,決定敗下蛋形貓砂屋!!!!!

貓砂屋品牌 美國Aspen Pet
貓砂盆圖示  
實驗結果 的確降低貓砂帶的到處都是的問題,但因為蛋形貓砂屋是圓弧形的,所以凝結在貓砂屋壁上的尿尿還是很大陀、又黏,愈清愈肚爛  










實驗方法三:換掉習慣使用的礦物砂,參考環保貓砂實驗誌的分享,改用松屑砂!

貓砂品牌 因為松屑砂的價位都比礦物砂高,在已經迷有勇氣嘗試迷有口碑的松屑砂下,直接參考dear的分享的Cat's Best (紅標)凝結木屑沙
貓砂盆圖示 (正面)
 
(背面)

實驗步驟 step 1:貴鬆鬆的松屑砂。。。。讓我慢慢倒下企。。。



step 2:很早以前就很想知道咪咪撥弄貓砂的感覺,所以我也偷偷模仿咪咪撥弄貓砂。。。感覺很輕,比礦物砂好撥



step 3:童子尿是十分珍貴的。。。。噗。。。。我棉先以清水試驗看看松屑砂的凝結效果~~~



step 4:模仿咪咪給他用力噴下企~~~




step 5:果然10秒鐘開始,松屑砂就開陸續膨脹



step 6:嘗試用貓砂耙扒扒看~~~~ㄣ。。。這次的童子尿太少了,都撈不到    噗



不管了,我先實驗到這邊,接下來就等咪咪大爺來自己實驗了。。。。
實驗結果 1.即使咪咪的尿很大陀,松屑砂仍然很輕鬆的就能用貓砂耙清理,不再有黏結在貓砂屋壁的惡夢情況。。。。
2.因為松屑砂顆粒較大,所以咪咪的小內八腳掌就不像以前礦物砂一樣能帶的到處都是,所以松屑砂也算解決了貓砂到處都是的問題。。。。。(但仍會有3、4粒松屑砂會被帶出!)
3.松屑砂搭配蛋形貓砂屋的確是解決了90%的問題!再加上我棉在B&Q買了一組塑膠地板,鋪設在貓砂屋旁為走道!很意外的咪咪跟乖乖妮還真的是上完廁所就沿著走道離開廁所,真是太sweet了!因為很多仍被帶出的貓砂都能有效控制在塑膠地板區!



~大成功!



瞧~乖乖妮很愛塑膠地板呢~~~



(拿著獎盃面對麥克風說出感言~~~~)

在這裡要相當佩服波波爸對於解決貓砂問題不屈不撓、一定要實驗下去的決心!

因為在換到IRIS雙層貓砂盆竟然出現漏尿問題時,我簡直是抓狂的抗議不要再實驗下企了
並且認為乾脆換回傳統貓砂屋好了~~~

還好波波爸還是繼續贊助無上限的實驗經費~
今天能成功~真滴都要感謝波波爸~

「因為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貓砂屋!」


波波爸~這座獎盃是泥滴!!!!(阿獎盃到底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