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上週一(7/4)已經順利完成第五次化療
接下來的第五到第八次的化療藥物都將使用歐洲紫杉醇

所以今天要來八分之五日記囉~~~~ 





[7.4]

今天的化療前血液報告,我的白血球很爭氣!再創新高
達到4800哩!(微笑揮手致意)

我想我現在這種不計榮辱的大口吃肉營養策略非常奏效
只是等化療一結束,我大概會吃素好一陣子
因為化療這段期間餐餐肉肉肉的生活真的好膩喔~~~~

由於今天要換藥化療
所以在給鍾醫師看診前,先由醫技師和我說明這次化療要注意的事情
醫技師告訴我,這次使用的歐洲紫杉醇,大部分的病友都表示噁心感比小紅莓少很多很多
所以很多病友都會覺得舒服很多而大意了
因為打完歐洲紫杉醇,大概三天就會開始讓白血球往下掉(小紅莓大概7~10天才會開始掉)
而且歐洲紫杉醇的特色是一下子會殺掉很多白血球而我棉的身體卻完全沒有感覺
所以很多病友因為和小紅莓比較起來舒服很多而輕忽
如果沒注意持續保持高蛋白飲食,那就會非常危險

我因為白血球記錄不良,所以在這八次化療過程中
已經確定是每次都要在肚皮上施打白血球增生劑
本來在這次化療前我大概也聽說歐洲紫杉醇比小紅莓舒服很多
所以本來還偷偷高興了一下
但這次聽到醫技師和鍾醫師和我說話的口氣,我卻覺得他棉反而是如臨大敵哩!
也許是太多病友的經驗讓他棉緊張
也許是因為換藥,怕我的身體又會出現沒辦法掌握的狀況
搞得我也好緊張喔~~~


最後歐洲紫杉醇還有一個很討厭的副作用叫水腫
吼....很討厭耶........
鍾醫師跟我說明目前也先別擔心(大概要腫也是後面再腫  ==+)
目前會使用類固醇來抑制水腫情況
所以化療後兩天會開類固醇給我吃,我一定要乖乖吃
不可以聽別人說類固醇會月亮臉就自行停藥
抑制水腫的類固醇是劑量很低的,而且服用期間很短,不會造成月亮臉

哀....都到這個田地了.....我還是選擇保持樂觀持續相信醫囑!!!

接著安排下午化療,發現中午還有一點時間,想想反正也要吃午餐
那就乾脆學小情侶一樣坐捷運去淡水小約會一下好了
好!就臨時決定今天來去吃黑殿排骨飯!(眾人:這對夫妻真的太樂觀了~)




我點的排骨飯,可是配菜是炒豆乾我因為"某種原因"所以現在不喜翻




波波爸點的排骨炒飯我很喜歡,挖了好幾口炒飯吃!



我說的"某種原因"就是我現在好像只要跟醫院任何有聯想關係的食物我都非常討厭
我第一次住院化療的餐點配菜就是炒豆乾   
所以現在只要是切成小方塊,用豆瓣醬炒的豆干我就討厭的要命
這也就是我說的大概化療後我會吃素吧
因為只要一看到肉我就會想到這半年的辛苦......
而這種情緒的投射好像很多病友都有哩~

吃飽飯乖乖回到醫院化療~今天的歐洲紫杉醇的點滴是用一台機器控制
機器長這樣:



和小紅莓比起來,歐洲紫杉醇注射的過程沒有讓我感覺到嗆鼻的味道
而且時間很快,連同配藥大概兩個小時就打完了
開心~回家囉~~~~~~


[7.7]

果然,這次化療我一點不舒服的感覺都完全沒有耶!
以前打小紅莓,下午打,大概晚上就會開始有噁心感
可是歐洲紫杉醇真的通通都沒有耶!(拋棒)
再加上第一天(7.5)和第二天(7.6)我還有服用抑制水腫的類固醇
所以我精神好的不像話,一整個興奮high,都不累
不過歐洲紫杉醇也讓我都不餓,沒啥想吃東西的fu~(害人不想吃的陷阱!)
我謹記著鍾醫師不能大意的交代
所以繼續保持運動→吃飯→,還有累了就休息的作息

而到了第三天(7.7)因為類固醇的效果退了,所以特別的累
再加上又開始要連續打三天白血球增生劑
所以全身痠痛到不行,手指頭也出現一些麻麻的感覺
開始覺得這療程還是很辛苦哩.....


[7.11]

這一次因為換藥,再加上怕我白血球掉到不行
所以有安排一個禮拜後的今天(7.11)回診抽血

好緊張喔.....如果白血球又掉太多,那鍾醫師又要發白血球增生劑給我打
我可憐的肚皮已經千瘡百孔了,真的不想再打針了  @@~

但問我自己感覺怎麼樣?我又沒啥信心
只覺得大概有保持騎飛輪的運動,我覺得我現在體力好的不像話(不是類固醇的關係啦!)
而雖然沒啥食慾,但醫師交代的高蛋白飲食我也儘量達到
我想  一定...應該....沒問題的.....(虛)


還好!今天血檢!鍾醫師看了報告告訴我!有4100哩!!!
很不錯   超滿意的!我想我已經抓到撇步了!
好開心喔~總覺得好像看到8/8的終點在跟我揮手了!

=======================================================


在上週一(7.5)化療那一天
坐在候診室外等我的波波爸竟然被網友認出來(奇怪?怎麼被認出的人是波波爸哩?!)
這一天我才感覺到
原來我這小小的化療日記似乎可以幫助一些病友做化療的心理準備哩

雖然我不知道這位可愛的病友是誰
但姊妹棉~沒有問題的~我棉一定都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