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想想,還真的挺享受和比比相處的時光
即使職業婦女蠟燭兩頭燒,不過看著寶寶和我棉的關係朝向自己喜歡的親密關係進行
還是覺得一切的付出是值得的   

波波爸終於買了肖想很久的搖椅.....







也許我早就打算只生一個,所以當比比被確認是夢想中的女兒時
真的是非常感謝老天同意了我的願望

因為新家客廳顯得比舊家來的大(是空當當吧),所以總算覺得搖椅有地方放   終於買啦




不過雖然比比是我夢想中的女兒,但身為母親,有些教養的立場還是要挺住
該堅持的時候還是要堅持,面對底線要從一而終,這樣孩子才不會迷惘而一直在超越底線
我一直記得百歲醫師這本書講的
在生活秩序這方面,要讓孩子進入大人的世界有規矩,而不是大人進入孩子的世界跟著混亂

結果這孩子第一次坐搖椅竟然就有模有樣     還會搖前晃後的說搖搖搖  





另外一方面在身體五感的嘗試方面,我就會非常鼓勵比比什麼事情都儘量自己試試看!
(其實是希望比比早點會各種生活技能,這樣我就輕鬆啦    哈哈哈哈....蹺腳捻鬍鬚ing)
話題一轉,又要講到吃東西這件事!!!!!!




上週日帶比比參加了同事的喜酒    林比比小朋友很棒喔!從第一道菜坐(吃)到最後一到水果甜點都是自己一口一口用湯匙挖著吃喔!
媽咪真的忍不住又要給你一個優~ 






吃喜酒的策略就是要延後比比吃飯的飽足感,並且讓她自己用食器吃
父母千萬不要裝滿一大碗菜然後一口一口餵....這樣對小寶寶來說,吃飯就變成一個無聊的過程啦

所以每道菜我都用剪刀剪成小塊狀,然後一次先給一咪咪在比比的碗裡讓她自己挖著吃
這個階段的比比又超愛自己吃東西,對她來說,用湯匙挖東西就像玩玩具一樣
可是這玩具一邊玩還可以一邊吃,對這愛吃的小朋友來說,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玩的玩具!
所以期間大部分的小朋友都拉著父母整場走來走去跑來跑去
而比比都一副氣定神閒的坐在費雪椅上看著他棉,我想比比心裡大概是想:你棉怎麼不來坐著一起玩(吃)阿?




比比又吃到出現經典的乾杯動作了!





甲呼飽!猴搭啦! 






我相信每個孩子的個性的確都是不一樣的
在托嬰中心,老師已經不止一次告訴我,比比的個性非常喜歡自己來,也喜歡幫忙
所以瞭解她的個性後在一些親子互動中就可以順勢進行(準備展開A計畫)

現在我會找很多"家事"請比比幫忙
像是在家就是拿濕紙巾幫忙擦桌子擦地、地上撿到髒東西要拿去垃圾桶丟
在外就是要幫忙提東西,我會準備一個小一點的袋子,然後在她面前把東西放進袋子
接著用很誠懇的口氣說:寶寶~請你幫媽咪拿喔!謝謝泥!

XDDDDDDDDD     順著她的個性,媽咪也可以變女王!(撥眼鏡)

然後最近的B計畫就是在教她洗澡的時候要拿蓮蓬頭幫我沖背       爽


比比在自己扣餐椅的安全帶中.........不要小看這些動作,這也是在訓練手眼協調




好認真喔........




在比比沈浸在自己的小宇宙時,我都不會主動插手打斷她的體驗      除非她主動求助!
剛好這期巧虎的我愛寶寶刊物中也有提到,培養寶寶專心的方法就是大人不要雞婆!
當孩子蹲在地上專心的看青蛙時,父母就不要雞婆的拉著他說快看!天上有飛機!


很棒喔!寶寶成功了!




這扣安全帶的遊戲比比可以玩上好幾次還樂此不疲
我知道當她非常熟練之後也不會再這麼愛玩,但這就是人生~這就是比比的初體驗
可愛!!!!!!   



美好的親子關係需要父母用心的經營        下一篇再來分享和乖妮的美好親子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