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腸病毒這件事情是這樣來的........


上週一的晚上,當我已經把比比從托嬰中心接回家正在一起吃晚餐時,突然接到托嬰中心的電話
電話那頭的老師告訴我,比比班上有個寶寶剛剛家長接回去後去看醫師,結果確診為腸病毒
所以從禮拜二開始比比的班上要停課一週   
老師非常的擔心,因為畢竟今天一整天班上所有的寶寶都互相接觸
所以趕緊自我居家隔離我覺得是正確的
只是突然發生這樣的事情   一時之間還有點慌亂
趕緊和波波爸溝通看兩個人怎麼請假,還有也趕快電召台北老爸老媽來幫忙。。。。。

林比比:喂~~~~阿公~~~~~~阿媽~~~~~~


(此為模擬畫面   噗)











期間心理也非常擔心比比會不會得腸病毒  
再來也不知道臨時發生這樣的事情老爸老媽可不可以來幫忙
公司最近又忙得要命,手上卡了好多的簡報要做
心裡真是著急得要命
還好最後老爸老媽說他們禮拜三就可以趕到  所以我只需要請假一天就好
哀~~~有小孩的職業婦女要擔心的事情真的好多喔~~~~(抱頭)


林比比好喜歡搬張板凳站在上面看風景喔   XDDD






還好接下來的幾天,林比比在家也仍是充滿著活力
每天托嬰中心的老師也都會打電話來問問比比的身體狀況
只是誰都沒想到  到了禮拜五比比卻突然發燒了   

奇怪~為什麼平常白天在托嬰中心就不需要吃嘴嘴....在家都會一直吵著要吃  真奇怪阿??

 



禮拜五的中午突然接到老爸的電話 老爸跟我說比比好像發燒了一整個早上都在吵著要抱抱
結果和老爸說先幫比比量個體溫吧   結果一量  靠   老爸說39。3

@@~

當下趕緊請了假回家  果然一看到比比就知道不對勁了
一整個咪咪茂茂的躺在床上很痛苦的睡著  老媽很心疼的跟我說他們也不知道怎麼會這樣
就今天早上我和波波爸出門沒多久  就發現比比怪怪的
早餐也不吃就一直哭著要抱抱
後來摸一摸額頭和身體也發現臉很燙可是手腳卻愈來愈冷
所以老媽說一定是發燒了(果然阿媽有經驗阿)
因此我趕緊帶著比比去附近的耳鼻喉科就診  心裡擔心的就是該不會這就是腸病毒吧 >"<
結果醫師非常仔細的檢查後跟我和波波爸說比比是扁桃腺發炎,還不是腸病毒啦
心裡的大石頭總算放下了。。。。

既然比比要減少出入公共場所,所以帶比比到了南寮走走~




不過拿了藥醫師仍囑咐要十分注意觀察發燒和食慾和有沒有流口水等症狀
總之還是挺擔心的就是了。。。。。


接著禮拜五和禮拜六,比比還是反反覆覆約8~12小時就會燒起來
但是手腳卻也沒出現任何紅疹,然後食欲變得很差
布丁養樂多和冰淇淋比比都只肯舔個幾口  心裡隱隱覺得不妙
到了禮拜天一早就又立刻回診  結果這次醫師看到比比的喉嚨破了兩個洞後立刻宣布


比比得了腸病毒!!!!


現在比比走路都不喜歡牽牽。。。嗚嗚。。這個沒良心的寶寶(咬手帕)






比比在燒退之後出現喉嚨的破洞只有兩顆,算是輕微的腸病毒
但就這兩個破洞讓比比的食慾變得非常差
媽咪都覺得這孩子這兩天變瘦了~~~心疼心疼
不過既然比比被確診為腸病毒所以意味著。。。。。

比比又要自我健康管理一個禮拜啦~~~~~~~~~


還好今天是五一勞動節的補休所以我又在家當全職媽媽
突然非常感激公司的這個補修德政讓我在再一次的措手不及中又可以先安心的在家照顧比比
接下來要來貼很多很多比比的照片
這是這幾天和比比黏在一起拍的照片~

比比白天在家好忙喔~~~每個櫃子都要打開關起來好幾百遍 @@~




在地上鋪紙給比比畫畫!





可是畫一畫就又開始非得咬一咬蠟筆才行~啊~寶寶你不知道你就是這樣東吃西吃才腸病毒嗎?





昨天晚上又搬了一張板凳要陪把拔洗碗




不過其實內情可不單純啦。。。。





因為其實比比根本就是想爬到流理台上!哼!泥以為媽咪我看不出來嗎?




最後比比看到媽咪只在旁邊忙著拍照沒幫忙所以開始該該叫了起來。。。





還愈該愈大聲。。。有這麼委曲嗎???




好傷心好難過的臉   好可愛喔~~~~(林比比:威  ==+)





今天早上特別煮了一碗比比喜歡的麵線給她開開胃




哈!這就是我之前說的!愛喝漱口水的比比!






每天都很期待我帶她去浴室刷牙。。。這孩子愛刷牙的程度已經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




現在還進化到會開水龍頭洗牙刷頭   這孩子挺有天分的嘛~(媽咪翹腳捻鬍鬚)





最後我跟她說真的刷好了時的落寞表情  XDDD




今天早上還帶她在社區的中庭玩   




我強烈懷疑每個孩子的腦袋裏頭都有內建的溜滑梯雷達,哪裡有溜滑梯比比一定都立刻指出!



目前發現另一個內建的導航就是氣球定位系統!只要在街上哪裡有氣球比比就會立刻吵著要!
我的天阿!這氣球定位系統要到幾歲才會關閉阿??!!!!

這孩子衝去了她今天的目標。。。。














另外比比也好喜歡把石頭搬來搬去喔  @@~
今天拍到的是社區中庭造景用的小石頭   



開始搬了!是說在學習愚公移山的精神嗎?





而且很莫名其妙的是還會被她找出來可以裝石頭的容器  @@~





希望比比趕快好起來   

全站熱搜

viola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