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秉持著愈早放手讓比比自己去嘗試我就會愈早輕鬆的態度
所以比比得自己負責的事情還挺多的!

上個週末,兩歲的比比也開始練習吃西餐必備的刀叉了......










感謝星媽送給比比的餐具組
這款兒童餐具是不鏽鋼的材質,握柄的長度是很適合寶寶自己使用的長度
而且挖起食物來特別順手,比比和媽咪我都非常的感謝能收到這樣的大禮(跪)





禮拜六早上剛好一整個悠哉,所以我也難得的在家準備早餐
我和波波爸是法式土司+火腿的美式早餐,所以自然也是搭配刀叉
我看準比比喜歡模仿的心裡,也準備小土司和她非常喜歡的乳酪條給她用刀子切切看
(不過其實都沒有切成功啦   噗)




再次提醒!星媽的這組餐具是寶寶餐具組,所以刀叉的角度都非常渾圓不會傷手
要放手給寶寶自己嘗試,工具是很重要的!要慎選!



比比湯匙和插子已經非常會使用了,所以今天第一次拿刀子用餐她新鮮極了  




昨天下班接比比回家的路上,我就開始計畫今天的活動主題是做家事
所以準備好水煮蛋,今天準備讓比比剝剝看蛋殼

好認真的背影.......




比比第一次剝蛋殼    可是她竟然知道水煮蛋要敲一敲才好剝....
今天接比比的時後要問一下托嬰中心的老師
看看是不是在學校有玩過....不然怎麼會這麼有經驗哩




專心的撥蛋殼ing




剝下來的蛋殼還會"回"到水槽裡....這個動作肯定是模仿我的  





自己剝的蛋蛋最好吃啦!!!!!




好玩!


吃飽晚飯先和比比玩起撕紙的遊戲!
只是今天撕完紙我拿了小掃把請比比自己打掃




別小看把垃圾用掃把掃進小畚基這個動作   要掃進每一張紙片對比比來說都得非常專心才做的到!




把小畚基的垃圾端到垃圾桶到進去就更不簡單
因為比比不是在端畚基的路上手抖著抖著紙片就又灑出來了
就是到垃圾的時後一整個籃外大空心   




其實孩子需要的是陪伴
所以我比較少買昂貴的玩具,有時後想想把家事變成遊戲就很省錢啦!讚!


最後要把這幾張照片送給遠在英國的JO姨姨  

謝謝你的夏威夷風T,拍照的時後比比還把手放進褲子的口袋....一整個小大人阿!




蹦蹦跳跳的




謝謝JO姨姨喔~~~~~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