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5]

這一天回到和信,因為我的內科醫師鍾醫師在上次門診時建議在化療前再多做一個骨頭掃描










骨頭掃描和電腦斷層還有核磁共振一樣,都需要進行靜脈顯影劑注射
檢查前也不用禁食,而注射顯影劑後需要等2~4小時再進行檢查

不知道是非常幸運的遇到打針技術非常高超的護士
還是經過最近這樣千錘百鍊的挑戰
今天再進行顯影劑靜脈注射時,雖然我仍舊非常非常緊張
但當護士完成扎針動作時,我竟然沒有甚麼感覺耶 (果然神經都斷掉了  ==a)
從小到大只要是打針,不管大家都說甚麼這次的針很細不會痛只像蚊子咬
可是敏感的我總會有感覺
哀....也許我真的愈挫愈勇  長大了~


兩個小時後換好檢查服.....



接著進入檢查室,只要躺著就可以了,我閉著眼睛想這一陣子發生的事情好像做夢一樣
.....zzzz.....糟糕,怎麼有種想睡覺的感覺.....
可是還沒真的入睡,檢驗師就告訴我好了可以起來了.....

耶?前後才十幾分鐘,怎麼報到的護士都告訴我要檢察30~45分鐘哩
果然是因為我比較小隻的關係嗎?

總之,今天的骨頭掃描檢查很輕鬆哩


[4.1]

在骨頭掃描後的一個禮拜安排了今天的鍾醫師回診要看報告還有安排正式化療的時間
另外也順便安排復健科回診,給物理治療師還有職能治療師"橋"一下筋骨

在上次復健門診後我是非常認真的做復健運動
果然這次物理治療師也稱讚我的手部動作復原進度
雖然還沒辦法完成波妞麻期許的三百六十度(物理治療師:威~沒有要你這樣~)
但我的進步真的還不錯,YA!
不過有進步就表示還要再進步(抖),所以今天又被橋的唉唉叫,我都覺得我的手臂快要裂掉了
果然要有大破壞才會有大建設阿(菸)



復健門診後回到鍾醫師的內科門診區等候
候診的人非常非常多  我在想怎麼癌友會這麼多呢  @"@
雖然不知道大家的經歷如何,但大家都要加油!!

等了好久好久終於輪到我了
鍾醫師看了我的骨頭掃描影像和我說明
我的第四節骨盤有一點點顯影,但他覺得應該可以說不是癌細胞轉移
但為了謹慎,他建議再做一個骨盤的MRI
另外也因為我決定會在和信這邊繼續完成化療
所以他建議在開刀後一個月內開始進行化療,時間就先暫定下周一4.4


============================


回到家後和老爸老媽報告預定下周一開始進行化療
老爸老媽和我都有一種大石頭放下的感覺
因為要開始穿戰袍......終於要開始正式打仗了(噗)

這一晚不想騙人......我其實睡得非常不好
想著鍾醫師說我的骨頭掃描有一點點陰影....想著終於要開始化療........
其實我一點也不勇敢一點也不樂觀....一些不好的結果又在心裡胡思亂想了起來

但還好,起床後上網看了一些癌細胞轉移的骨頭掃描影像的確和我的差很多
怪不得鍾醫師說以他的經驗轉移的機率不大,如果我是醫師,我也會建議病患再加做MRI來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