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比比:YA!媽咪說今天要帶我去台東月岸找艾尼塔阿姨玩!





這次週末安排的台東月岸小旅行~又是去年其中一個鼓勵我不斷向前行的動力   heart
今年總算排除萬難成行,太棒了!我的人生沒有白活了!(講八百次了)










上週末,帶著眾貓友的期望(梅酒我來了!大海大川我來了!)
我們一家到了台東找艾尼塔度假
雖然從新竹到台東好辛苦喔~~(抱頭)
但!為了艾!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們選擇的交通方式是先從新竹搭高鐵到台北,然後再到松山機場換飛機到台東




不得不歐樂一下林比比
林比比一上飛機就問了我:媽咪!飛機上有午餐嗎?
我說沒有,但是我們可以睡一下
結果,林比比就真的倒在座椅上睡著了(有沒有這麼配合   擦汗)

國內線的飛機,然後又遇到小飛機,這真的是超晃的航程
還好林比比睡著了,不然如果不舒服哭起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顛顛晃晃的一個多小時後,我們就到台東機場了!
看到接機的艾在跟我們招手,立馬衝去抱一下再說))))))

林比比@台東機場



搭上艾的專車,先來一下台東市區美食小吃之旅啦!



第一站:卑南豬血湯,地址:台東市更生北路76





一般印象中的豬血湯很常是自助餐便當附湯,所以我對豬血湯沒什麼特別好感
但我想這家豬血湯能夠通過艾的美食認證,一定有什麼過人之處吧?!





端上來,豬血切的挺大塊的,然後裡頭竟然還有一些小腸配料
喝一口~俗~哇))))))湯頭好鮮美喔))))))))
讚讚讚!好吃!果然是艾推薦的美食!





另外也點了網路上也很多人推薦的米腸
看起來簡單,卻非常好吃!說不上來~(大概真的肚子很餓了)






第二站:卑南包子店,地址:台東市更生北路182





這間包子店更誇張,排隊的人好多  @@~
而且看起來也挺專業的,還有玻璃區可以看到廚房正在做包子的樣子










就六種簡單的包子饅頭
我們直接買了最有人氣的筍丁肉包和芋頭紅豆包



筍丁肉包大大推阿))))內餡誠意十足,筍丁、瘦肉非常飽滿
肉包皮也很軟Q,剛出爐的~真好吃!





芋頭紅豆包則是外皮略帶一些芋頭末,而內餡是芋泥+紅豆泥兩種混和
不甜不膩~~好好吃喔~~~~





我們在卑南包子店一整個大滿足,還像一般觀光客會做的事情一樣
外帶了10顆冷凍肉包要回新竹吃
可惜我在家怎麼蒸都沒有辦法讓肉包皮像在店內吃的軟Q
唉...台灣小吃就是這樣,硬要外帶,卻往往味道就會糟晶阿~




第三站:丁哥手搖茶,地址:就在卑南包子店旁

當我們就在卑南包子店門口的板凳上吃起包子時
艾尼塔還跑到包子店旁台東第一家的丁哥手搖茶外帶飲料給我們喝
丁哥的葡萄柚飲都有現搾的葡萄柚汁和果肉在裡面
天氣熱呼呼的,一邊吃包子~一邊還有酸酸甜甜的葡萄柚艾心飲料喝真的好棒喔!







第四站:陳記麻薯,地址:台東市博愛路


已經喝了豬血湯、吃了包子,感覺肚子好像休跨有點飽有點不飽
所以艾先順路帶我們買陳記麻薯,當空檔的甜點
(但最後這兩天下來肚子並沒有什麼空檔時間)






老實說,我只知道花蓮有麻薯,還真不知道台東也有麻薯咧
但衝著艾的"這家比花蓮的麻薯好吃"這句話,一定要買!






一進去,ㄟ~麻薯大小、包裝都跟花蓮曾記麻薯好像喔!





本來想說口味也大同小異吧.....結果!不!在一般的紅豆綠豆花生芝麻口味中
竟然隱藏著一個只有台東才有的旗魚(鬆)口味!






因為想到麻薯不能久放,所以我也不敢多買,只買了上面這四種口味,所以就用一般紙袋裝著





而在我麻薯達人(ㄏㄥˊ什麼時候有這個外號?)口感評鑑下
這家台東的陳記麻薯的確外皮比花蓮曾記麻薯還Q軟,好吃!



第五站:黃記蔥油餅,地址:台東海濱公園

在所有的台灣小吃中,在每個人心目中的第一名都不一樣
有的人是鹹酥雞,有的人是臭豆腐
而我心目中的第一名一定就是蔥油餅!



這次艾特別推薦的黃記蔥油餅,位置就在台東海濱公園
所以在艾的套裝行程規劃中(噗)
這時排隊買完黃記蔥油餅後可以走到對面的濱海公園一邊看海、一邊吃蔥油餅~
有沒有這麼浪漫阿?!



黃記蔥油餅鍋子裡的油比較多,所以蔥油餅煎的有點像炸的那樣酥脆
然後我點的加蛋口味還多放了九層塔和一些韮菜末
刷上一點點醬!好吃!真的好好吃!一百分!





拿著蔥油餅,跨坐在海堤邊,一邊看海景一邊吃蔥油餅
想想這詩情畫意的景色中也是可以浪漫中兼顧填飽肚子!




第六站:蕭家有夠讚肉圓,地址:台東市中華路




這店名實在是有夠讚!直接說自己的肉圓有夠讚!

生意有夠好的,老闆炸肉圓的手沒停過





可是開玩笑,我們大戲院一家人現在可是來自新竹肉圓的故鄉耶!
波波爸血液裡頭也還留著彰化肉圓的驕傲咧!
所以這次艾竟然還大膽的帶我們來來台東吃肉圓,會不會太大意了一點~




不過才咬一口皮就知道為什麼叫有夠讚肉圓了!
因為蕭家有夠讚肉圓不只是像彰化新竹肉圓的油悶方式,而是更接近油炸
所以肉圓皮Q中帶脆,好吃!又一百分了!





天阿~這時候我的肚子已經飽到不行了~~~
這六連發美食小吃的套裝行程實在是太重量級的規格啦!

不過~回來後又覺得這六連發的美食小吃沒有一個可以刪掉~
怪不得艾會每個都推薦阿~~~



好~今天先把第一天的台東市區美食寫完,接下來的其他遊記待續阿




   以下是對於現在每個還願意留言的盆友~來自我心裡最真誠的大感謝

我知道現在新浪部落格的留言模式非常難使用,認證碼難讀的要命
所以對於這樣還願意看完日記留言的每個盆友
一定要來個鞠躬大感謝   

尤其和現在其他的社交網站比起來,部落格的編輯平台好複雜
要自己縮圖、一次只能傳一張照片,日記寫完送出隨時都有可能失敗
所以隨時要養成另存文字的習慣
但為什麼還願意繼續寫下去呢???

我也不知道?

也許是部落格比較像日記記錄的方式
所以即使是流水帳也容易作為日後點點滴滴的回憶
再來~還有來自每個盆友的留言
都是鼓勵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

好!就讓我寫到天荒地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