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行程:札幌→函館,本日重點是函館百萬夜景,夜宿湯の川溫泉區的啄木亭飯店

前一天買好了北海道五日JR Pass(7/19~7/23),所以今天開始卯起來搭車!
按照原定行程,今天要到函館,而從札幌搭乘JR最快的火車特急Super-Hokuto也要3小時19分鐘才會到
所以看來往返的車成就得花掉半天呢。。。。
所以考量起床的時間後,我棉搭乘了8:34出發的特急Super-Hokuto 6號,預定11:53抵達函館

《特急Super-Hokuto 6號》







抵達函館後我的心裡又出現了這句話。。。。



『泥老師卡好!沙母咿~怎麼更冷。。。。』 


天氣陰的,空氣中還飄起綿綿小毛雨。。。果然和雨神波波爸出遊一定下雨的詛咒又花生了  

不行~實在是太冷了~雖然函館最有名的應該是車站旁媲美東京築地場外市場的函館朝市
但是這時不來吃點熱呼呼的拉麵我快失溫了。。。。

所以按照雜誌美食地圖介紹,我棉決定今天午餐就到大門橫丁的龍鳳吃拉麵!





龍鳳拉麵的有名是在於黃金鹽味拉麵的湯底可是用雞湯去熬煮的阿!
以日式拉麵濃郁豚骨才是王道的主流口味中,龍鳳拉麵的雞骨湯可是意外的清爽好吃!

『俗~~俗~~~俗~~~』感謝上帝~連喝三口湯我才終於感覺到體溫了




《在路上看到不知道在看什麼的狗狗跟小盆油》




吃完暖呼呼的拉麵,我和波波爸便決定先將到今晚的啄木亭飯店check-in順便放行李

啄木亭飯店位於函館湯の川溫泉區,而從目前吃完拉麵的函館市中心可以搭乘2號或5號電車前往湯の川溫泉區

《5號電車》


而在函館站前 電車站等車的時候,我注意到了電車站廣告上寫著各站車資(依照距離約莫200日圓~440日圓)
另外也注意到了市電1日乘車券卻才600日圓~鴨酥咿~所以毫不考慮,這兩天待在函館的時候就買這種電車1日券吧

上了電車,別懷疑,就算不會日文也只要在下車時和司機說:「One-day ticket!」就大丈夫啦~
日本電車司機年輕又乖巧,所以和司機簡單英語溝通都不是問題
接著拿出現金直接購買即可,而且就算沒有小鈔或是找錢找很慢都沒關係


司機以及排隊下車的日本人都會很有耐心的等我棉~感溫歐~ 
(從「函館站前站」搭至「
湯の川溫泉站」共16站,車程約30分鐘)

飯店check-in放下行李後,我棉便再度出發前往今天函館市區觀光的重點:五陵郭塔!

但是就在這時候,在我又冷到快失溫的時候,就在全日本正在進行夏季大拍賣的時候。。。。





我終於買到一件難得的外套啦)))))))))


《一位前途光明又燦爛的少女》


歐~好溫暖~(謎之音:奇怪~現在真的是北海道的夏天嗎???  


五陵郭塔一樣可以從飯店的
湯の川溫泉站搭乘反向2號或5號電車前往
然後在「五陵郭公園前站」下車即可,五陵郭公園前站非常熱鬧
,有很多可以逛街的小店
而抬頭看到五陵郭後順著方向與指標,很簡單便走到了!

五陵郭塔 是箱館戰爭年代在五陵郭護城河外圍建造的高約90M 的展望台
現在除了能眺望象星形的五陵郭全貌外,函館山及函館的中心街也能一目了然地映入眼底





在五陵郭塔的介紹中還會看到原來世界各地都有很多五陵形的城堡或是城市
法國、義大利都有,希望有機會我也能到這些地方看看

好啦~皆下來就要安排這次函館行的重點啦:函館山百萬夜景!

抵達函館山的交通方式同樣可以搭乘2號或5號電車,然後在「十字街站」下車
「十字街站」除了有函館山百萬夜景外,還有元町教會區、金森倉庫等主要景點




從「十字街站」下車後,跟著路標爬個山坡不迷路約莫10分鐘腳程就看到函館山口山頂纜車山麓站
(對啦對啦!不迷路10分鐘啦。。。一迷路就會像我跟波波爸一樣,鬼打牆般的來回三十分鐘還找不到山頂纜車山麓站)

《函館山口山頂纜車》



因為同車也是台灣觀光客,所以我偷聽了一夏導遊的介紹。。。。
函館山頂纜車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載客用纜車,一次可同時容納上百人!
咻一下~大概2分鐘就從山底抵達山口了


所以~來~世界三大百萬夜景之一:函館山夜景來囉!!!!!!!!











A~阿我的百萬夜景怎麼長的跟大家的都不一樣,那我這麼辛苦忍受風寒是為了什麼(淚奔ing

(想看真正的百萬夜景嗎?大家可以到瑪姬搶先報看看!)


算了~  至少來蓋個章證明不虛此行吧。。。。(落葉緩緩飄落)







沒辦花~今天函館只有19度,坐上纜車登上函館山口還飄著綿綿細雨,除了冷,視線更是一片霧茫茫
不過波波爸安慰我~反正上次去香港看另一個太平山百萬夜景也是天氣不好。。。


囧rz。。。。。對對對!還有上一次的恩怨!阿砸))))))))))))))))))))))))) 



結束完這一場函館百萬夜景的鬧劇,我棉又下山準備快樂的晚餐啦~
這個時候已經8點多了~我棉坐回電車道函館朝市,但是果然昭市就是朝市,幾乎都關店了
所以我棉便試試朝市旁的這家「雅家」居酒屋

其實不會日文也是可以點餐的!就拿起菜單看圖點點點(噗)
所以我棉點了兩樣定食;煮魚定食還有紅鮭定食(但下面只拍到主餐)還有函館特產:烏賊生魚片
呴呴呴呴呴。。。烏賊真的好新鮮。。。吃到一半觸角還會動  





酒足飯飽後我棉便緩緩移步回飯店休息
最後在到飯店頂樓看夜景泡湯~~~呴呴呴~~~~氣持ぃ~~~~~~~~~~



(第二天over)




《札幌至函館之JR時刻表》






《JR指定席票卷長相》



不過有一點要說明的是,只要購買了北海道JR 5日周遊券,不一定要劃位,進出車站只要出示周遊券就直接走人工驗票口
只是不劃位就只能搭乘自由席車廂(自由席:隨意入座不指定座位)
而劃位就能搭乘指定席車廂,也會拿到向上面的這種指定席票券
上面會載名起、訖站名、日期、時間、車廂及座位等各項資訊,而上車後會有人驗票(驗指定席車票)



《函館電車一日券長相》




函館電車一日券可於電車上直接和司機購買
一日券打開後還附有各站旅遊地圖與優惠景點說明(通常是門票九折)


《啄木亭飯店資訊》

函館湯の川地區的啄木亭飯店中文網站:http://www.noguchi-g.com/chinese/takuboku/index.html



《本日主要花費》

1.函館電車一日券:600日圓×2人
2.五陵郭塔瞭望費:760日圓×2人(原價840日圓)
3.山頂纜車來回費用:1050日圓×2人(原價1160日圓)
4.大門橫丁龍鳳拉麵:1520日圓
5.雅家居久屋:4190日圓

(以上て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