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乖乖妮:咦??這是什麼??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












補迪屋!





乖妮...如果這是補迪屋.......那未免也太大了吧.....==+


乖乖妮:那我來躺一躺看看~~~~呦~還挺舒服幽靜的~~~~~~





可惜不到十秒鐘................




林比比:啊!解結!!!!   







乖乖妮:哇嗚.....騙人!這根本不是補迪屋.........






我和波波爸上禮拜天到IKEA買了這個小帳棚給比比了  





帳棚裡頭的空間挺大的,連我躲進去也OK!波波爸一起進來也OK!
比比非常喜歡,乖乖妮也喜歡,兩姊妹鑽進鑽出了,忙碌極了.......






波波爸說,比比應該和波波一樣,都要有一個屬於她自己的小空間
在比比的這個小空間裡頭,她可以做任何事情都沒有關係
胡搞瞎搞玩具亂亂丟,爸爸媽媽都尊重她,這是一個比比可以自我管理的小宇宙




我是不知道有沒有這樣的幼教說法啦
不過.....我聽了....非常認同這種想法!






這種感覺就像波波的籠內訓練
只要波波躲回自己的籠子裡,就算波波剛才亂尿尿不肯吃藥搗蛋欠扁(啊!說出來了!)
我和波波爸就不可以強迫他,除非波波自己出來才能扁(誤)才能再強迫他吃藥

雖然林比比才一歲多還不懂小宇宙的意思
但我棉希望她能感受到一份安全感與自我管理的重要(太嚴肅了....)





另外我也用比比的尿布紙箱佈置了一個小書櫃
會用紙箱佈置是因為放在地上高度剛剛好
而且紙箱撞到不會痛,對現在走路還企鵝化的比比來說比較沒有壓迫感




我覺得這樣一個小小的閱讀角很棒
比比每天睡前我會引導她到這個角落靜靜的一起翻書,緩和一下情緒準備睡覺   XDDDD





不知道是不是比比最喜歡,但肯定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CAT" 






書裡都在介紹貓




還有觸覺設計




我好喜歡喔(噗)


生比比前各種貓咪的小說就已經不會放過了
現在生比比,只要是貓咪的童書更是看一個買一個
那下次就來介紹自己的貓咪童書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