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比現在已經1歲9個月了
到底什麼時候開始要戒嘴嘴才適當我也沒什麼想法
上禮拜帶比比去兒童牙醫做第一次牙齒檢查的時候
我非常擔心的問醫師,比比的門牙有爆出來嗎?
因為她現在除了白天在托嬰中心不吃嘴嘴外,平常和我棉在一起都會討嘴嘴吃
其實門牙有沒有爆出來這種問題媽咪自己看就看得出來,但傻媽咪就是會想問一問醫師的說法
醫師說,目前還沒有,也建議如果有在吃嘴嘴,那在三歲前一定要戒嘴嘴才不會影響牙齒的排列

比比在幫忙搬玩具的箱子好讓波波爸吸地





這時候就覺得還是養貓咪好,像我的迪寶(被星媽踢飛)到現在還在吸尾巴我卻覺得可愛到飛上天
真好~貓咪不會有戒嘴嘴的問題~








接著也真巧,這週問了小球媽,喔!原來和比比同梯的小球正在戒嘴嘴呢
所以我就想,那也來試試看好了.........

一般戒嘴嘴的方法有好幾種
有的是塗辣椒
有的是說嘴嘴被小鳥叼走不見了
有的是說嘴嘴被蟑螂爬過髒髒了
還有就是在寶寶面前把嘴嘴剪壞拿去丟掉

我想了想,塗辣椒的話我可能會被波波爸給宰了
然後蟑螂是什麼東西比比好像還不知道
所以我就想說就用D計畫:把嘴嘴剪壞丟掉吧!


最後比比坐在玩具箱上看把拔打掃,嘻嘻,以後老公要嫁這種會做家事的喔   XDDD






所以從上週三開始,我便在比比面前一天剪一個嘴嘴
然後跟她講壞掉了,請她拿去垃圾桶丟掉
我不知道,在比比面前剪嘴嘴這個動作對她的小小世界來說會不會是件很殘忍的事.......
但媽咪我真的剪下去了

汽車游泳池最近又被我棉拿出來充好氣了,在沒有裝水給比比玩的時候
我棉就放在遊戲室讓她當遊戲墊!






當我在剪嘴嘴的時候,那時老爸老媽也在家裡幫忙照顧因腸病毒而居家隔離的比比
老媽說,不要一次全剪,要留一些備用的(果然阿媽疼孫是不會錯的  XDDD)
老實說,有沒有辦法成功我也沒把握
結果我發現每天我幫她剪一個嘴嘴,她就會很雞婆的要自己去丟嘴嘴
接著我會一直跟比比說,你長大了,不嘴嘴~(還配合搖手掌的動作)
然後比比也會跟我說不嘴嘴(也搖小手掌)

有用的是,只要白天比比有意識的時候,甚至連以前一些比較會討嘴嘴的時候
像是坐車的時候、晚上洗完澡的時候
我跟她說不嘴嘴(搖手),她也會回說不嘴嘴(搖小手)
這週末兩天因為下雨都在家,連無聊的時候比比也都沒有討嘴嘴,我覺得真的是踏出一大步耶!


不過昨天波波爸跟我說好像聽到游泳池碰的一聲,接著車頂就消氣了....嗚呼哀哉.......






現在
就只剩下晚上睡覺會討嘴嘴了.......


和托嬰中心的老師討論,老師說,不給就不要再給了,晚上再怎麼哭也不能心軟
但是



我和波波爸做不到   =..=
所以那優比的嘴嘴我和波波爸還是會在睡覺時給比比吃


為了比比的小床可不可以放嘴嘴我和波波爸也起了一點爭執
我甚至有點擔心我棉這樣軟弱比比會不會變成慣寶寶
波波爸唸我想太多(噗)


比比想吃東西的時候手手都會很自然的擺後面   傻媽咪覺得好可愛喔 








不過事情就是這樣也有了轉圜
昨天我在比比睡著後,把那個優比的嘴嘴也給剪了(媽咪下毒手了)
半夜比比突然哭醒,然後波波爸便起身觀察是否要抱起來秀秀
波波爸說他看到比比習慣性的摸了摸枕頭邊的嘴嘴放到嘴裡
結果比比發現怎麼放的是壞掉的嘴嘴所以就開始大哭
接著就再也不肯把壞掉的嘴嘴放到嘴裡了



老實說    我的心也好難熬
戒嘴嘴的路還在努力中.......

比比:啊~乖乖妮~




偷摸ing




(這不會變成連載小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