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了....開始了.......
開始問「為什麼」的年紀到了........

啊~~~~林比比開始問為什麼啦............(抱頭ing)

上週六波波爸要值班,剛好這一天竟有暖陽,又剛好林比比在床上翻來翻去就是睡不著午覺
媽咪我就索性拎著她來新竹市的好朋友~十八尖山走走吧~
這一天林比比欽點豆豆陪爬,沿路都抱著豆豆,可愛極了~ 










從家裡出門,開始問要去哪裡
我回答媽咪帶你去十八尖山走走之後
就開始了「為什麼」

比:為什麼要去十八尖山
我:因為....天氣好,媽咪帶你去走走
比比:為什麼?
我:==+......因為.......去走走很好玩
比比:為什麼?(再次重擊)
我:=..=..............

週末的十八尖山可是人山人海的咧,停車場也是一位難求
但是這一天也許是下午才到,也許是大部分的遊客還是不預期要在這種天氣出來走走
所以我棉竟然找到最上面的停車位耶!超lucky的~


比:為什麼超luky....



其實我也不是不喜歡回答為什麼,只是有時後真的答不出來.......

不過看她很會問為什麼,好可愛喔.....(永遠的傻媽咪)

我很賊,也會反問為什麼

像剛剛比比問為什麼要到十八尖山
我也會立刻反問:為什麼比比要來十八尖山呢?


比:因為.....(媽咪豎起耳朵聽答案)........因為我不知道啦   哈哈哈哈哈哈......



靠!這小子耍賴第一名嘛......我被反將一軍了.......=..=


有時後不用睡午覺這樣跑出來曬太陽也挺不錯的
只是這一天我自己帶她到十八尖山還是挺有勇氣的
因為如果她又像上次耍賴要我棉抱抱我就慘了



真的不要問我為什麼十八尖山會有貓熊的雕像......



台灣黑熊也有.....真的好奇怪喔??為什麼要放這兩種熊的雕像?



沿路都是漂亮的綠色植物,然後也是很好走的水泥地
到目前為止我覺得都還算輕鬆




在十八尖山非常多人會帶狗狗來散步
只要跟比比講我棉去找狗狗,比比就會很開心的往前走!

又在問為什麼沒有狗狗了.....




這一天我自備保溫水壺,比比一直吵著要喝我水杯裝出來的溫水
最近天冷,發現比比比較不喝水
週末兩天小青蛙水杯幾乎都沒什麼喝
還好她覺得用保溫水壺的水杯喝水很像大人
所以會一直吵著要跟著喝
其實都是水....我真是不懂為什麼保溫水杯的水就好像特別好喝喔??為什麼~




比比一看到小花就很想摘下來
也許是天性
但我還是跟她說,漂亮的花花用眼睛欣賞就好~
比比:為什麼?



啊....好多問題.....但還是得耐下心跟她回答.....

終於走到上次和波波爸帶比比來的小小休息椅了
今天我帶了7-11的杯子蛋糕讓比比吃點小點心



一口氣吃了兩個   胃口真好



今天我想再往前走一走
所以跟林比比說我棉再繼續去找狗狗!



小皮蛋,吃過點心有體力後又在表演倒退走.....




又經過一個休息點
十八尖山到處都是休息點,真好   哈




在這裡又吃了兩個杯子蛋糕!好猛!

不過接下來我就開始辛苦啦
因為林比比對於一直往前走的爬山已經開始不耐煩
大家以為所以就乾脆往回走嗎?

NO....因為林比比是開始找樓梯走..........==+

好不容易走到高一點的地方,林比比看到往下的樓梯就拉著我說走樓梯
走下去後,我心想那好吧~乾脆就走回停車場吧
NO~林比比說再走一次!往上再走一次...........

啊~我不要這段樓梯鬼打牆走十次OK?!

所以再走回原來的高處後,我跟林比比說我棉往上走去找狗狗
我想今天乾脆走到幸福亭再直接走樓梯下去

接下來臨比比拿著樹枝沿路玩炒菜(樹葉)的遊戲
我看得出來她心情很好
我心想也是,以前我小時候家裡沒有什麼玩具
到公園就很自然的會拿樹枝跟樹葉玩辦家家酒
現在幫林比比買了很多辦家家酒的玩具在家裡
她似乎沒有玩過媽咪小時候的辦家家酒呢
所以我也就蹲下來跟她一起玩

 

其實    只要有心   什麼都能玩   什麼都好玩 




終於沿路玩沿路為什麼,我棉終於也走到幸福亭了

俯瞰新竹市區




這一天回到家,林比比吃完晚餐 約末七點就說要回小城堡睡覺
隔天睡到8點才笑瞇瞇的起床說她睡飽了
看來這一天十八尖山有操到喔.....




    全站熱搜

    viola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