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比比:媽咪....你說什麼??什麼是ㄋㄟㄋㄟ~掰掰??





是的~林比比~媽咪已經決定不再餵母奶了.......
所以我棉一起來說~ ㄋㄟㄋㄟ~掰掰 ~~~






算一算日子,我餵母奶已經三個多月了囉~
老實說,我並沒有很堅持一定要讓比比全母乳
所以餵母奶這件事也是心想順其自然就好

但是沒想到現在政府推動母乳政策是這樣的如火如荼
搞到最後已經變成好像沒餵母奶就是沒母愛似的
以我生產的馬偕醫院來說,在出院前,比比只能喝母乳,完全不提供配方奶
我又沒經驗,不知道其實在懷孕期間最好就能按摩胸部以刺激產後立刻泌乳
所以在生完比比的那一天,我本來還因為如此輕鬆卸貨而非常high
完全不曉得皆下來餵了擠奶簡直是讓我從生完的天堂直接摔到無止盡的擠奶地獄中....


林比比(甩頭):哼!我就是愛喝不行嗎?!






當我還在馬偕醫院時,每隔四個小時護士就會call新手媽咪到嬰兒室哺乳
掛著睡不飽的黑眼圈到嬰兒室,再加上我還分泌不出乳汁
可憐的比比應該在醫院的三天都沒喝到ㄋㄟㄋㄟ
離開馬偕醫院時,比比的體重立刻從出生的2838公克滑落到2438克   好心疼阿~
我不知道全母乳政策究竟對或不對,但是以我的體質來說,真的是不適合我和比比  


比比:對!媽咪!我在馬偕都沒喝到ㄋㄟㄋㄟ!






由於在醫院的三天都沒排出乳汁,因此當我離開醫院準備到坐月子中心享受時
我的胸部已經壞掉啦.....已經變成兩顆石頭啦.........
這時只要輕輕摸我的胸部一下,我就痛的快掉出眼淚
月子中心的護士告訴我這就是乳腺塞住了!
如果不敢快擠出來,還會發燒、變乳腺炎,嚴重的話要開刀!
啥米?ㄋㄟㄋㄟ開刀?!有沒有搞錯!我還要穿比基尼ㄋㄟㄋㄟ怎麼可以開刀!
但是由於塞的實在太痛,自己根本下不了手,所以我只好忍痛請護士幫我擠奶
好幾次我痛的哭著翻白眼簡直快死掉,波波爸都快嚇壞了
一開始為了擠出初乳,真的是滴滴皆辛苦
再加上比比的喝奶量蠻大的,所以漸漸的好像變成我的擠奶量在和比比的喝奶量比賽
果然,同一天生日,愛比較的個性都一樣(噗)

由於我實在是忍受不了乳腺塞住的痛,所以只好非常勤勞的擠奶
幾乎是每個2~3小時就起來擠奶,所以最後當我離開坐月子中心時
竟然能光榮的帶38條母乳冰棒回家咧!!

~~真是有志者事竟成~~噹~~~(武藏爺爺心中的徘句)


離開月子中心之後,由於考量到上班後沒辦法一整天陪在比比身邊親餵
所以我選擇瓶餵,偶爾搭配親餵當作安撫獎勵
漸漸的和比比的默契愈來愈好,有時候一天下來我的奶量甚至可以衝到1200cc
家裡的母乳冰棒都塞爆冰箱了
不過餵母乳真的是好辛苦好辛苦
有時候睡沈了忘記擠睡前奶,結果半夜就會漲奶漲到痛醒
生完比比之後,幾乎沒有一天睡眠時間可以超過五小時
再加上有幾次半夜擠奶還擠到冷到          囧
所以退奶的聲音又再次出現在耳邊了
想想也努力了三個多月,再加上冰箱的母奶棒讓比比吃到四個月也沒有問題
是時候讓我辛苦的ㄋㄟㄋㄟ休息了~~~

只有自己親身經歷才知道母乳媽媽的偉大!
等小比以後長大開始不聽話會頂嘴的時候
真希望能讓她回來看一看這一篇母乳媽媽的心聲!

由於我已經決定退奶了,所以請大家不要留言說什麼好可惜之類的話
真的....傻媽咪心裡也是千回百轉的脆弱......謝謝~



~可愛的小比~




TO 珠珠:

泥砍砍~泥砍砍~真的素一樣的汽座耶!!!



就說我棉兩個的眼光很像吧    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