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確定要休養治療時
我曾異想天開的想乾脆趁機去救國團上一些有趣的生活藝術課程來充實人生
但後來開始治療後我才發現甚麼自我充實都不重要了啦
治療期間我最大的目標就是好好休養,不要出入公共場所以免被感染才是囉~

乖乖順利平安完成治療後,在這個年初,趁著回去上班前的最後休假時間
我每個禮拜二晚上就去救國團上由簡楷蓁老師教授的"品味左岸咖啡館"的課程啦~ 

簡老師好漂亮又有氣質(我在看哪裡),本身又同時具備調酒與飲務員教授資格
然後更誇張的是完全看不出來有四個小孩(我到底上課都在記甚麼?!)







第一堂課程老師先向同學介紹飲務員應具備的咖啡知識
包括咖啡緣起,在台灣的歷史和咖啡的品種等
喜歡喝咖啡的我到這天才知道原來我對咖啡....還挺沒常識的(噗)

接著第二堂課就開始要進行義式加味咖啡的實務操作
所謂的義式加味咖啡就是由義式濃縮咖啡變化出來的卡布奇諾和拿鐵,還有瑪奇朵基諾這些

老師一上課就先送給每個同學一組漂亮的玻璃咖啡杯~每次煮完咖啡就用自己的咖啡杯品嘗~




然後老師先示範煮義式濃縮咖啡,老師介紹咖啡粉要用細研磨1.5~2
填裝的時候不要壓太緊也不能放太鬆  好難理解的意思喔~(憨)




濃縮咖啡當然用摩卡壺煮囉~




接著等所有的咖啡都蒸上來到上壺濃縮咖啡的準備工作就OK啦~
接著要打奶泡~
卡布奇諾的咖啡:牛奶:奶泡=1:1:1
拿鐵的咖啡:牛奶:奶泡=1:2:1

老師示範手動打奶泡....也是一整個很難理解甚麼叫做打好的奶泡(傻)




最後挑糖漿
老師準備了焦糖糖漿,榛果糖漿,愛爾蘭糖漿,玫瑰糖漿,夏威夷豆糖漿和橘皮果露,椰子果露
依照這些糖漿口味的不同,還有裝飾醬的不同可以調配出焦糖瑪奇朵,摩卡基諾,榛果拿鐵,愛爾蘭拿鐵,貴妃拿鐵,橘香拿鐵,椰香拿鐵






老師示範卡布奇諾~~(倒奶泡的手勢好美!)



老師示範拿鐵~~還露一手直接用奶泡做愛心的裝飾





如果有加裝飾醬,還可以在拉花





對照後來我自行煮咖啡的手忙腳亂,果然是老師就是老師啊!


煮好的每杯咖啡,學員都可以分享品嘗






結果這一天七種咖啡喝下來
我晚上果然失眠了.............................


(義式加味咖啡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