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了好了,今天要介紹美食報導趴特兔了   (又是一篇落落長的日記。。。)

第二天一早,我棉先到澳門茶餐廳吃早餐
早餐鼻要吃太多,我跟波波爸便各點了一份豬扒包鴛鴦葡式蛋塔(喀光了,忘了拍)

澳門茶餐廳的豬扒包,麵包吃起來脆脆的
印象中,跟我四年前在澳門吃的感覺不大一樣。。。。
所以枉費我行前和波波爸對豬扒包的拍胸脯保證!嗯~有點失望  

至於葡式蛋塔有我很愛、波波爸很怕的超濃奶味
對我來說也是好食好食




而這一天的行程是安排到迪士尼樂園,所以中午當然就是。。。。
嘿嘿~火箭炸雞和漢堡!


雖然今天的迪士尼風雨交加,遊客較少
可是還好餐廳的餐飲供應完全正常
火箭炸雞跟漢堡也都是現點現做的   熱騰騰的,也還不錯吃   


最後今天的晚餐我棉又照著香港美食大全這本書的介紹
走到Holiday Inn酒店B1的龍苑中菜廳

來~先上盤小菜~(威!波波爸~泥小菜未免也拍的太小了吧。。。

害我竟然一點印象也迷有。。。。(可見這盤小菜比較不出色 噗)


龍苑的服務侍者好親切,尤其領班還曾經在台北新同樂餐廳服務呢!
所以對於我棉這對台灣同胞好熱心~~~~ 好害羞喔~~~

在這裡我棉一共點了一份蠔油叉燒包、一份頂級鮮蝦餃皇,還有燒味四拼
燒味四拼指的是牛腱、蒜泥白肉、叉燒、燒鴨&海蜇皮←奇怪,怎麼回來數一數是五樣菜阿???。。。。


這龍苑的燒味都很好吃
燒鴨的肉不會硬、不會塞牙縫
滷牛腱肉上面還可以淋些沙茶醬,在台灣我沒吃過這樣的口味,很好吃
至於叉燒跟蒜泥白肉的表現就比較普通 嗯,你棉兩個要加油!噗


另外我棉還點了半隻鹽焗雞&蝦醬空心菜(有有有,在鹽焗雞右後面那一陀就是了!)

蝦醬空心菜炒的很好吃
和泰國菜的蝦醬吃起來有一點不同,感覺龍苑的蝦醬略帶甜味,很適合我的口味

至於鹽焗雞則是今天的敗筆
所謂的鹽焗雞就是將陶鍋底部撲滿粗鹽
接著覆蓋一片棉布後,直接將雞肉放在上面
接著慢火焗。。。是一道功夫菜
只可惜我吃起來覺得有點普通    所以不是很愛 


好了,今天吃的少了點    所以就不進廣告,我棉直接介紹第三天。。。。


第三天的早茶我棉來到了喜來登酒店2F的天寶閣

好,早上先來壺熱香片好了~

茶壺左前方的那一小盤小菜是滷南瓜
吃起來沒什麼味道    可是吃完才知道那一碟小菜要HK$25大洋咧    喔~麥媽泥~


接下來~上菜囉~
秘製魚翅灌湯餃頂級蝦餃皇


吼~天寶閣不愧是點心組冠軍
秘製魚翅灌湯餃好吃的讓我快流眼淚!好好好!這個也要列入下次必吃項目(抄抄寫寫)
還有,天寶閣的頂級蝦餃皇也比龍苑的更大方,裡面的蝦子好大好有彈性喔  


好,這兩道小點都太滿意了,來來來~再來一份~翡翠帶子腸粉

翡翠就是蘆筍,帶子就是生甘貝
腸粉一向是我最愛的飲茶小點
不過天寶閣翡翠帶子腸粉表現普通,好,下一道~蟹粉小籠飽     齁齁齁齁齁齁

蟹粉小籠飽的蟹黃味好濃,喔賣尬~好食好食     我回去肥定了   



接著我棉趕緊利用時間
搭著天星小輪到中環     準備要買幾支鏞記燒鵝阿~~~~
在路上,想到上次吃過的鏞記燒鵝是有多美味時,我跟波波爸都快滴下了口水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外帶的飛天燒鵝竟然得付現   我跟波波爸已經坐吃山空
所以身上已經沒錢啦~~~~~~~




嗚嗚嗚,所以這次沒能帶回飛天燒鵝真是一大憾事
氣屬了氣屬了~波波爸~我棉走~~我棉企喝蘭芳園的絲襪奶茶來解悶~哼  





哼哼哼,還不夠,沒買到鏞記燒鵝太氣了
喝完絲襪奶茶還不夠消火
好,再來一杯GODIVA巧克力冰沙



最後要離開香港的最後晚餐
我棉繼續在機場的大家樂餐廳洩憤,又點了叉燒燒鴨飯咖哩牛腩飯


我點的叉燒和燒鴨很嫩很好吃(燒鴨又讓我想起無緣的鏞記燒鵝。。。。嗚嗚嗚)
波波爸點的咖哩牛腩又是入口即化

就這樣,在風雨中,我棉挺著吃爆的肚子跟香港說了聲掰掰~~~(美食報導      掰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